close
         剛才看了一下堂弟的無名網誌,發現他有一篇很妙的文章。
文章名稱叫做存活
內容淺顯易懂,很適合人和人之間相處的法則。
(我個人認為特別是針對上班族。)
但當我看到他朋友的留言時,我忍不住的笑了。

      堂弟的內容是

「耳朵打開一點,  眼睛睜大一點,  嘴巴閉緊一點,

  你將可以存活很久。」

朋友的留言:
「所以死人都是眼睛閉閉,嘴巴開開的嗎?」

這個留言讓我笑了...
真是個妙喻啊....


P.S  阿彌陀佛,我完全沒有一點對它們不敬的意思喔。
  只是覺得這個比喻很妙而已。


不過這篇存活,真的是寫到很妙。
耳朵開開:除了聆聽工作相關的內容之外,當然還有閒話和八卦囉。
眼睛睜大:工作時不可粗心大意做錯事情,不可以惹到不該惹的人。
嘴巴閉閉:不說閒話,不八卦。
              
  (你永遠很難判定誰會去當抓爬子,為了保護自己能存活下去,所以聽聽就算了唄。)

若是希望職場生活會平安順利的話,這三點真的還挺貼切的。
不過若是
打算放棄工作 or 有後台。的話,那就另當別論囉。


忍氣吞聲的在辦公室裏努力工作的上班族不少。
心裏想著,「X的,老子要不是為了要填飽肚子,養活一家子,幹嘛看你臉色啊。」
所以為了存活,就要謹記上述三點。
而必要時寧可腦袋放空,裝死。

   
不過這個道理,應該不只用於上班族吧。
反正就是"存活"!
所以適用於存活在世上的每個人吧。
自行領悟囉!哈    

"存活"內容引用於:阿木的點點滴滴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marvin0610&article_id=188566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