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對我家老公有些小不滿。連跟他說話都想發脾氣。
但是想想我有一個尊重我,會煮菜,會打掃,會洗碗,會幫我按摩,
會賺錢養我,會讓我惡作劇,會讓我咬到牙齒印都印在手上的老公。
到底還有什麼不滿足咧??
純粹只是因為自己個人開始沒工作,因為”太閒”所以遷怒到他身上的吧。  
         文化上的差異,我想是有吧。
可是他不會像老一輩的日本人一樣指使自己的老婆啦。
是他很愛享受那種”系阿哇些”的感覺。
就是讓老婆在他上班前做個愛心早餐給他吃,
跟他說"行ってらっしゃい"(出門小心)。他回答"行ってきます“(我出門了)。
然後明明有帶鑰匙出門,偏偏還要在我傍晚煮飯時,按電鈴要我去幫他開門,
對著他說"お帰り"。然後他回答"ただいま"。

        有一次在我煮飯煮得水深火熱,忙的不可開交
的時候,他又按電鈴了。
(當時心中的OS:按什麼按,自己有手不會開喔?!)
不過我還是匆匆忙忙的去開門了啦。(^^;
一開門就對著他說"ただいま"。結果他一直看著我,然後才說你要說“お帰り”吧!
自己還想了一下,對喔,我說錯了。二個人開始大笑。
然後又去繼續去煮飯了。然後他就在旁邊洗些鍋碗瓢盆,擦桌子準備開飯。


  但這些事情都不構成我生氣的理由啦。
只是自己現在想想覺得生他的氣,好像有點不應該。
因為我想要投資基金或股票,
而他不喜歡任何賭博性行為,所以不想了解。
想把事情交給我就好。因為這樣所以我生氣了....
氣他為什麼想把事情堆給我。自己都不去了解一下。
不過想想,他不喜歡但是也沒有阻止我啊。
我幹嘛逼他去喜歡呢?所以,算啦!


         剛才他為了早餐的問題跟我生了個悶氣,
問他做早餐真的這麼重要嗎?他說他想要有人送他出門....
不想早上一個人起來,自己弄早餐,自己出門上班。
說穿了他就是愛那種自己認為是幸福的感覺吧。
好吧!反正我也閒閒的,他的願望也很小。
那就應他的要求囉。而且我只做平常上班日,休假日就輪到他了....呵 


        還記得上個月我還在日本時,某一天的早上我起床上厠所,
他睡醒了找不到人,就一直喊我,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聽錯(因為時間太早),
後來他喊的愈來愈大聲,我就趕緊回答。
結果等我回到床上,他跟我說:"我還以為你離家出走了"。
"答應我,你不要離家出走喔。"
當下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明明就沒事,自己卻胡思亂想。只覺得他好笑又可愛。


         我家的老公就是這樣,有點呆呆的。又有點固執。
他要求的事情,是他認為的幸福。
而他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