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我收到大西寄來的"在留資格認證"。
於是昨天就趕緊到台北的"日本交流協會"去辦簽証囉。
之前聽說"在留資格認證"差不多要等1-3個月左右的時間才會好。
再加上前輩給我的經驗,所以就有心裡準備,準備要"等到10月"了。
沒想到只花了一個月。日本東京入管真是有效率啊!呵呵呵
             
              之前經歷了東京駐日經濟代表處和戶政事務所的鳥人鳥事後,
這次終於遇到好人了!怎麼個好法呢?聽我娓娓道來ㄟ

      一進門就有位大哥問我要辦什麼事?
我告訴他想要辦配偶簽,但是想先找可速拍大頭照的相機。
然後他馬上告訴我可速拍大頭照的地方和影印身份證的地方。
並且要我準備完那些資料再回去找他。
當我往拍大頭照的地方去時,其他的服務人員和警察馬上又幫我報了一次路。(親切!)

      當我準備完所有資料回去找那位大哥後,他還幫我CHECK該填寫的表格有沒有問題。
接著他又拿出剪刀幫我修剪COPY後的身份證,然後借我一支剪大頭照。
最後還拿出膠水幫我貼照片和身份證。(此時,心中真是充滿無限的感動啊!)

     由於有二個窗口都可以辦簽證,正當我在遊移不定時,
6號窗口的小姐馬上用親切的笑容和溫柔的聲音跟我說"這裏可以辦喔"。
(再次的感動了一下。)
然後她讓我填了一張單子,把複寫的部分交還給我之後,
告訴我隔天帶著複寫的黃單和費用900元去領就可以了。

      今天去領簽証的時候,門口的大哥一樣親切的問完來意之後,
請我把黃單給他,他告訴我要簽名,然後他把黃單轉到他的方向。
要幹嘛咧?他說....我幫你填日期喔。(天啊,人會不會太好?!明明我自己可以做的...)
遇到好人,真的會讓人覺得世界是美好的。感謝他們的幫忙!!

     結論:我的簽証辦好了啦!YA,我下次入境時就不用擔心他們問我要待多久囉。
               我想待多久就待多久!(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