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實在太閒...而且我又想吃豆花,
所以決定來做豆花囉!
星期六晚上先把黃豆都泡在水裡一夜。
星期日一早和大西把家裡新買的果汁機搬出來,
動工!!

   原來泡過水之後的黃豆真的會變軟耶!
用手輕輕一壓就破了。從台灣帶來的豆花粉上有寫步驟。
也寫著比例和使用的黃豆重量。
因為只有二個人,因為怕失敗,所以一次不敢做太多。


         用濾網把果汁機打出來的生豆漿濾過。
然後開始把生豆漿煮開囉。
※ 注意1:豆漿在煮的時候會黏鍋底,所以要不停的攪拌。
※ 注意2:豆漿在煮開時,泡泡增加的速度很驚人,一煮開就要快關火。


把煮開的豆漿沖到我的豆花粉溶液內後,放個15分鐘。
豆花就完成囉!!
等涼一點再放入冰箱冰一冰,就可以吃到冰冰涼涼的豆花囉。
(奇怪,寫的很簡單,為什麼做的時候覺得很麻煩咧....)

(紅豆就沒這麼認真自己煮啦,那是在超市買的ぜんざい!很方便喔。)


        做完豆花之後,午飯時間又來了。
把前一天晚上剩下的咖哩拿來做咖哩烏龍麵(カレーうどん)。
步驟很簡單,只要把うどん煮熟加入一些高湯。
再把咖哩放進去,拌一拌就完成啦!!
(不好意思,因為太餓。所以忘記拍照啦....)


p.s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豆花做得看起來太可口,
      大西忍不住的把它拿來做冷やっこ(類似涼拌豆腐)....哈哈


每個星期,我婆婆都會打電話來給我們。
昨天我公公居然打電話來給我,不過我剛好沒接到。
結果婆婆打電話來給大西問我怎麼沒接電話。
後來和我聊了一下之後,就把電話給公公了。
公公說他本來發了MAIL給我的,結果都傳不過來。
不知道是不是文章打太長了。
其實我知道他們是擔心我不習慣這邊的生活吧。
後來大西說了我才知道,他爸根本不太會用MAIL。
他沒想到他爸爸居然會發MAIL給我。


心裡覺得很感動,他們都對我很關心。
多了一個關心你的家族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