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一個多月了,本來想要等中秋節過後再回日本。
但是探了探老公的口風,我想我還是認份點乖乖回去吧...
他說....
1.再不去旅行社的話,蜜月旅行的行程會來不及安排。
2.結婚請客的座位編排要快點交出去給飯店。
   (因為大都是我的客人啦...)
3.如果我回日本的時候,飛機不飛怎麼辦??
  主婦問了:不飛?為什麼?
  老公回答:如果颱風來了就可能不飛了啊,沒有新娘的婚禮要怎麼舉行??
  (真是一整個三條線啊!虧他想的出來。)
好吧!我懂了。我會按照時間回家的.....
趁著最後的一點假期,去了"九份"。


    因為想吃芋圓,想爬九份那古色古香的樓梯,所以我去了九份!
(沒錯,這是有名的紅糟肉圓啦...呵)
這家肉圓還算好吃,只是買回家自己蒸的時候,就覺得還好...(東西還是現吃好吃啊!)
吃完了肉圓,就前進芋圓囉!那一家我曾經一次吃3碗的阿婆芋圓
以前愛吃蕃薯的,但是現在新出的芝麻口味也很不錯。好吃!
我買了一盒打算帶回去給老公吃,這也是我為什麼在最後一週去九份的原因囉。
因為這樣才新鮮嘛...呵


   吃飽之後就到處走走逛逛,"阿妹茶酒館"算是很有特色的建築。

聽說宮崎駿,"神隱少女"裡"千"打工的澡堂,
可能就是來台灣參考這個建築所造。(不論真假,相似度還頗高咧!)

    接著我去了好幾家茶行試喝茶,準備到時候送給我婆婆。(^^)/
後來還看到梅子布丁,老闆超阿莎力的,直接讓我試吃一個。
那個布丁很Q,裏面還有一顆梅子,冰冰涼涼的,非常爽口。
老闆會做生意,東西又好吃,所以我當然也不能吝嗇,直接買了一盒(有10個)。
準備給小姑的伴手禮囉...呵
最後還買了芋粿ㄎㄧㄠ回家,雖然它還是一樣好吃。
可是我覺得它變小了,愈來愈小.....




    其實我覺得平時的九份最美,只是平時家裡比較忙,所以這次才會選擇週日出遊。
不過偶爾美食之旅也不錯啦,平時的"九份"是癒し系(療傷系),
假日的九份算是滿足口腹之慾吧!呵

    回程時去了一下基隆廟口買鳳梨酥,以前的我不愛鳳梨酥,
直到吃了這一家的之後,就愛上了這家的口味。
每去必買。呵 就是"李鵠"的啦。


   最近在台灣有點吃多了,所以該減肥了。
免得穿婚紗不好看...
哎....女人真是一輩子都很辛苦啊。
雖然這趟九份行真的很滿足,
但是我開始擔心我的行李了,怎麼愈打包愈覺得還有很多沒打包到的...
看來我要奮戰到最後一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