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眨眼又過了一個月囉,趕緊再來幫小桐做個小記錄。
IMG_0694-1.JPG 



小桐的吃喝
母乳部份已經完全斷掉了,呼,比我想的輕鬆,好佳在!

離乳食的部分能吃的食物又增加了,基本上他的接受度還滿高的,

新增加的有

蔬菜類:菠菜紅蘿蔔,綠色花椰菜,高麗菜
澱粉類:地瓜,吐司
蛋白質類:魩仔魚,雞肉
水果類:櫻桃,哈蜜瓜,奇異果
不過除了香蕉之外,其他的水果他吃過之後都會皺一下眉頭,
可能是香蕉比較香而且一點都不酸吧。
(PS : 香蕉也不磨成泥了,懶媽媽從他7個月之後就讓他自己啃。)

飲料:目前就只給水和嬰兒麥茶。
甜點:Baby優格,好像不太愛。每次吃每次皺眉頭

蔬菜和地瓜,我都會用大同電鍋蒸過之後再切碎或磨碎,蔬菜類如果很趕的話就用水煮。
魩仔魚和雞肉,都是先用水煮過後切碎。(魩仔魚比較小也比較軟,大概切一下就好。)
日本市面上有出很多嬰兒副食品用的調味用品,
有時就用白醬,有時用和風口味,有時用西式口味的醬,基本上就是把白粥加上蔬菜和肉類調味一下。
這樣小桐的接受度就會增加,不然都沒味道他也不太愛吃。(他爸都會說他好奢侈。)
吃完之後再給點水果,最後再讓他喝80~120cc的牛奶。
(上次他姑姑看著他吃,被他的食量嚇到,說真的我也覺得他很會吃。 -_-;
  不過可能他動的也很多,所以體重一直都是身長曲線的中下方。)

餵這個階段的小孩吃飯,有時候真的是脾氣要來了,
每次都剩最後幾口就突然不吃,想要玩。
或是想睡覺了,就會開始鬧,然後一口都不吃。
只能好好的耐住性子再試著個幾次,如果他一點都不吃的話就泡奶給他喝囉。
看到那些倒掉的離乳食,真覺得自己會被雷劈...

看他可以自己吃,自己咬,雖然有時餵的很生氣,但是至少他是肯吃的。
聽我婆婆說我老公小時候完全不吃副食品,湯匙都塞不進去。
所以說我該感到安慰了嗎?? @@

小桐的玩樂
7個月之後開始會爬,只不過是像匍匐前進。
漸漸會把二個膝蓋彎起來正常的爬行,
不過馬上就放棄,會回到原來的匍匐前進。
有次我要他爬到我旁邊來,沒想到他用正常的爬行爬沒二下就換成匍匐方式。
然後用一隻腳撐著爬過來,那個狀況很像是戰場上受傷斷了一條腿的士兵在爬行。
覺得好笑又有點感動,看他這麼認真的爬的樣子。
會爬之後,什麼東西都變成他的玩具,伸手就抓,用錢買的他還不愛,
老愛玩一些雜誌,面紙,把它們撕的亂七八糟的。
愛拿保特瓶和衣架敲敲敲的,我看以後也來走環保路線,不要浪費買玩具好了,一下就膩。
 

 

      小桐的變化
已經自己單獨睡一間房間快2個星期了,夜哭也好了很多,
晚上差不多9點睡,11點再餵他喝一次奶(吵醒他餵,否則半夜一定會餓醒)。
之後到隔天的7點多才會醒來。
(這個狀況持續了2個多星期了,應該不會再有變化了吧。祈禱中)

牙齒長了6顆,可是沒有一顆是冒完整的出來,每顆都是一點一點的。
愛扶著東西學站,但是成功機率不大。最後還是靠大人幫他撐起來。

目前好像就這些吧!想到再補~
下個月他會有什麼發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