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潭     
今年的黃金週加上請假一共有10天,
便幫老公安排了一個有點緊湊又不太緊湊的小旅行。
這次旅行的目的就是讓老公暢遊台灣,讓他和小桐更愛逮丸啦。

第一個景點去的是日月潭,日月潭就連身為台灣人的我,
也是難得去上一次。
以前年輕的時候不懂得欣賞日月潭的美,
這次去了日月潭發現原來它的美是要細細品嚐的。

這次行程規劃是由老同學Doris一手包辦,
在工作上是女強人的Doris,辦起旅遊也是嚇嚇叫,
讓我回到台灣只要準備玩就好,不用擔心交通和食宿的問題。
而且因為她貼心的幫大家報名了"賞螢之旅",
所以這次去日月潭還看到了好多"火金菇"呢!(可惜拍不起來
)

5/1 我們搭了早鳥優惠的高鐵扺達台中後,
順利的又搭上國道6號直達九族和日月潭的公車,
只花了2個多小時就從桃園到日月潭。真的很便捷!
一到日月潭便開始尋找食物準備祭五臟廟,
找到了一家剛好在住宿飯店對面的餐廳。
點了一份合菜享用。

  IMG_3156.JPG
  日月潭必點總統魚 (原名曲腰魚,肉質鮮美,因蔣公愛吃故又名總統魚。)

  IMG_3153.JPG
  忘了是什麼湯,但味道還算不錯,只是不像豬腳那麼有特色就是

炒山蘇 (這個就一般了點)
  IMG_3152.JPG

這豬腳滷的夠味而且連骨頭都酥酥軟軟的,很好吃!
  IMG_3150.JPG

醉雞 (但沒有什麼酒味,肉質還算鮮美)
      
IMG_3149.JPG

用完餐後前往我們住的日月潭碼頭大飯店放行李後,便去搭船遊湖兼搭纜車了。
(有興趣的人其實可以買套票包船票包纜車,這樣可以省很多。)
IMG_3175.JPG  
前一陣子很火的日月潭纜車,聽說早上拿號碼牌要等到下午才能搭呢!
IMG_3181.JPG  
在下方看起來很像很多彩色小瓢蟲在上頭

搭完來回纜車逛完老街,再坐船去買有名的阿婆茶葉蛋時,居然下起毛毛細雨來。
只好趕緊的回到飯店吃買了一堆的小吃。
台灣味真正讚耶啦~什麼都好吃!

當天的賞螢活動是在晚上6點半集合,
時間一到我們便冒著小雨穿著便利雨衣去賞螢囉~
搭著賞螢公車到目的地後,我們跟導遊走進小路裏。
漸漸的看到一點點的小亮光,接著整條路邊都是螢火蟲,
還有一隻小螢火蟲飛到我身上來。(還好我有穿雨衣,牠再怎麼可愛也是蟲嘛)
小桐看的好HIGH,一直喊"螢火蟲,螢火蟲"。
最後到了一個小湖邊,好多好多的螢火蟲在發著螢光黃的亮光,好美。
可是因為雨愈來愈大,只能趕快繞原路回去避免淋到。
(一直很想找機會看看滿坑滿谷的螢火蟲是什麼樣,終於讓我看到了。)

隔天一起床,發現居然陽台下的樹上有一隻小松鼠在跑來跑去,
當下趕忙叫小桐去看,他一邊看船一邊看松鼠,樂的~
吃完早餐去走步道時,發現了躲在岩石裏的螃蟹。
IMG_3213.JPG  
(你找得到嗎?) 又和小桐蹲著看很久,才往前走。

倚著湖邊的涵碧樓步道走,一邊欣賞日月潭的寧靜美。
雖然走得很熱,但是卻值得。早晨就是帶給人們希望的感覺。

走到了涵碧樓,看到它旁邊蓋了比它更高級的日月行館,
外表設計新穎,可是好像少了一點韻味。
涵碧樓還是有它歷久不衰的氣質在。
IMG_3219.JPG  

走著走著,聽到了台灣垃圾車的音樂,小子對這音樂可敏感的咧~
我只好抱著他狂追垃圾車,係滴!他超愛垃圾車,回來台灣我們一天都要看3遍。
粉可惜,我們沒追到...小子有點失望,但媽媽我盡力了~

回到飯店休息一下,天氣又開始不好。
我們本想租個腳踏車去踩一下的,人家不願意租我們,因為天空下起雨來了。
經過了1天多的相處,小桐和哥哥們的感情變很好,
大哥哥和小哥哥都很照顧他。
IMG_3231.JPG  
很像兄弟吧~ (鄒同學可以考慮一下生三寶了啦。XD )

中餐就在飯店裏就近解決。  
IMG_3233.JPG  
量多的不行,根本吃不完。

最後的一個行程就是去月老廟,想要幫我們的好同學求個好姻緣。
IMG_3234.JPG  
這次的2天1夜旅遊已經忘記離上次多久了,
已經畢業這麼多年的同學還能一直串在一起真的很難能可貴,
這次還缺一個朋友沒到,希望不久的將來我們可以全員到齊再出遊一次。

同學們之後搭高鐵回桃園,我和老公小桐就到飯店休息一下,準備晚上的行程了。
這次在台中住的飯店剛好在逢甲夜市旁,很方便我們逛夜市。
買了一杯李記冬瓜檸檬之後,就在附近晃晃等著じゃりん唯妹和WEI醬。
逢甲夜市真的很不錯,食物好好吃,那杯冬瓜檸檬到現在都還讓我回味無窮。
只是台灣的飲料也太大杯了吧,我們3個喝了一晚上才喝完耶~
大的嚇到我了。
IMG_3242.JPG  
二個年齡相當在吃著雞蛋糕的小鬼頭~ ^^

幫小桐買了一雙脫鞋,樣式好看又便宜,忍不住驚呼台灣東西真是太便宜了。
買到它是我當天晚上最大的收穫~
幾個人逛一逛,晚上快9點左右就回飯店休息了。
這二天走下來,我們的腳快鐵腿(台語)了。
而且還要保留體力去小琉球和墾丁咧!

這回在台中住的飯店還不錯,房間明亮乾淨。
如果有機會再去的話,我應該還會選擇它。
如果它的特惠價格沒變的話啦,而且對面就有免費接駁車去高鐵站。
(一晚2388元,床加大附早餐2客+莫凡比冰淇淋2客+報紙)
這樣應該很划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