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66-1.JPG   
4月對日本人來說是新的開始,學期的開始,
入園式,入學式,升級,畢業,職場的變動,都在4月。


新學期的開始,小桐的同班同學,有好幾個都升上年少組了。
我不排斥小桐現在的幼稚園,他的老師都是很有愛心的人,
讓小桐在那裡我很放心。
只是我理想中的學校似乎也不是這樣。
再加上它有點遠,所以我決定在小桐入園前再看看其他的。

山梨的幼稚園會不定期辦活動讓家長帶著準備讀幼稚園的小朋友參加,
了解幼稚園的環境。
上週六我們帶小桐去一間我一直很想看看的學校參加活動。

學校校區不大,園內遊樂設施也很舊,一點都不起眼。
但是有種讓人懷念的感覺,它的設備和我以前國小的風格好像。
把包包放到教室,望向窗外時,吃了一驚!
外頭是一片墓地,一大片!
後來想想其實也正常啦,因為它是寺廟經營的學校嘛。
日本的寺和神社不同,寺廟主要是"喪",神社則是喜慶。

學校正門一進去先看到的會是小小的本堂。
校區有日本庭園的味道。不大但是該有的都有,
有一顆大樹上頭架著梯子,往內走有二個小水池。
池裡頭有小魚和小蟹,我看到蜜蜂和小蜥蜴。
忙著叫小桐看的時候,牠們就不見蹤影了。

活動開始後,老師們讓小朋友們玩沙,老師們則自己從沙堆上淋水。
IMG_2995-1.JPG  
小桐一看到就喊著要下去玩,剛好當天天氣好的不行,就讓他撩下去了。

IMG_2996.JPG    

之後到學校的大禮堂做勞作和老師們帶活動唱唱跳跳的,
IMG_3087.JPG
這照片是幼稚園老師拍的。

(沒想到最後回家前還可以收到照片,好感動!)(我們是第一次參觀)

之後的午餐是幼稚園小朋友自己種的蔬菜,
馬鈴薯,胡蘿蔔,洋葱做成的味噌湯,
一開始進去的時候老師有說,其中的一個教室有小朋友們在體驗切菜,
如果想參加的話,可以一起體驗。
所以中午的味噌湯由小朋友們完成了一大半。
另外再加上自備飯糰和飲料。

吃飽後,大家玩了一會,又有新的活動開始,
IMG_3004-1.JPG  
大家一起玩大氣球,小桐一開始只想在庭院玩,
被我硬抓來玩這個,沒想到一玩成癮,不過人家卻要結束了。

最後的節目是老師帶動唱和紙芝居。
  
和不認識的小朋友玩了起來。

小桐最近的愛歌之一”チューリップ”鬱金香。
  
可以微微的聽到小桐的聲音吧!? ^^;

學校的禮堂養了獨角仙,一樓教室前養了幾隻鴨和雞在籠子裡。
回家前我們才發現,想當然的小桐又被吸引住了,
好不容易他往大門邁去,卻又被玩具車給吸走,不肯回家。
全部的小朋友都走光了,只剩他和鄰居的小孩二個遲遲不走,
最後只好硬把他抱上車。一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  
正好,讓我和他爸回家可以喘口氣喝個咖啡。^^

這家幼稚園的風格,我還滿喜歡的。
讓孩子玩的很自然,大的可以爬樹,小的可以玩沙,還可以在園區裏種菜,
園區外還有一塊田等季節到了,小朋友們要自己插秧種田。

小水池裏有魚和蟹,可以觀察生物。
每間教室都有大書櫃,擺滿了繪本,讓小朋友們隨手可閱。
日常生活的禮儀也沒少教。

小桐爸說,雖然他也覺得那裡不錯,
但小桐應該不管在那個幼稚園都可以適應吧。
我回答他,小桐當然可以適應啊~
小朋友你給他什麼他就能夠吸收什麼,
問題在於你想給他什麼?
我想給小桐的就是那一些,我希望他是個心靈充實豐富的小孩,
當然我會希望他會英文會音樂,有機會我也會想讓他學那些。
但是在那之前,我希望能先培養他的"心"。

撇開那些不談,我希望他可以好好享受他的童年~
因為媽媽我的童年,就是爬樹,抓螃蟹,抓螞蟻,在田裏烤番薯。
現在想起來都還會很興奮。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小桐也有這樣的童年~

不過會不會讓小桐進去還未知,
未來幾個月還會再參加那個幼稚園的活動再決定。
因為那個幼稚園離我們家又更遠,
而且中午沒有營養午餐。要家長自己準備便當~
每天要早起做便當,我怕做不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