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選小琉球是因為它的潮間帶,而且它的海好美。
記得以前畢業旅行好像有去過,但是只記得我一直在暈船。
小琉球是台灣附近的群島中唯一一個珊瑚礁島嶼。
潮間帶的生物種類亦多,很希望讓小桐可以感受一下。
IMG_3260.JPG    

和弟弟一家三口約在高雄高鐵出口會合,搭了計程車到東港坐船到小琉球。 
在高雄高鐵站出來時可以看到很多計程車司機在拉客人上計程車,
搭計程車是很方便,但因為價格不一,有時候還要講價,除非價格合理,
否則我建議搭公車,很自在而且不用一直陪計程車司機聊天。
現在有
墾丁快捷,可以直接搭到墾丁,
若想去東港也可以到大鵬灣轉接駁車過去。其實也不會不方便~

IMG_3248.JPG  
搭船時小子一直很興奮,他當天作夢還一直在夢中喊ふね、ふね。(船的日文)
扺達小琉球本以為民宿主人會來帶我們過去,沒想到原來是我們要自己到車行騎車過去。
一大堆的行李還好有車行阿滿姨幫忙我們載,不然就麻煩了。
IMG_3251.JPG  
逸逸好奇的探出頭來看。

到了民宿後第一眼望到那草地還有門口的洋傘,就是一陣清爽的感覺。
IMG_3253.JPG  
晚上我們就要在這裡BBQ囉~ ^^

放下行李後,照慣例還是得先祭祭五臟廟先~
飯後就到中澳沙灘戲水去,
海水涼涼的很舒服,雖然天氣有點熱,但腳踩海水便不覺得天氣熱的讓人不舒服了。
IMG_3265.JPG  
小桐玩的很開心,衣服都濕透了。
這裡頭有一大片綠色的藻附著在石頭上,踩上去就好像踩在地毯上一樣軟哦!
IMG_3268.JPG  
他們玩水,我則細細尋寶中
我找到了一隻小寄居蟹
IMG_3275.JPG    
小桐完全不敢摸,只敢在旁邊看著。
IMG_3277.JPG  
(有魚哦~)  
就這樣玩水看魚的我們待了一下午。

傍晚則回到民宿準備烤肉,
民宿主人幫我們準備了4人份的量外加一壺桑椹汁
IMG_3282.JPG  
沒錯,那是生蠔,我是第一次烤生蠔,沒想到生蠔的烤過的味道還不賴咧~

IMG_3286.JPG  
阿弟拍完這張假賢慧的照片後就閃人了~ XD (旁邊有等吃二人組在。)

IMG_3293.JPG  
老公第一次見識到台灣人烤肉,那天他吃了吐司夾烤肉驚為天人。
不斷的說吐司夾肉好吃,日本人真是少見多怪,
或許讓像我看他們烤肉到最後要拿鐵板出來炒麵一樣吧。 XD

當天烤肉的小插曲,和我們同天到的一組人裏居然有人在偷偷計劃求婚。
我們在烤肉的時候就看到旁邊那7,8個人在忙裏忙外的,放投影片,
矇著眼的女主角出現...等。
我和弟的老婆看的很開心,覺得很甜蜜也很有趣。
能夠安排的這麼好男生真的很有心,祝福他們白頭偕老。

晚上烤完肉後,本來想去夜間導覽的,可是又考慮到小孩睡眠時間只好作罷,
心裡覺得很可惜,也只好算了。給自己一個下次還可以去小琉球玩的藉口。

隔天一早起來,我們先騎車到處晃晃後才回去吃早餐。
IMG_3298.JPG  
本想把海邊的步道走完,但是浪花好大覺得有點害怕,再加上時間也不夠,所以往回走了。

IMG_3297.JPG  

早餐是黑糖棒+爆漿黑糖包還有冰紅茶
IMG_3303.JPG  
那個黑糖包真的爆漿流了我滿身,都不知道怎麼吃了。 ^^!!
黑糖油條味道有點像甜甜圈,但沒那麼甜,挺好吃的,小桐吃了一條多。
IMG_3305.JPG  
吃完早餐後,我們又騎車去竹林濕地逛逛。

IMG_3320.JPG  
會來這裏主要也是因為其他地方太熱啦~
這裏有荷花,有烏龜,還有好多紅蜻蜓,也夠小桐看的了。
IMG_3323.JPG  
逛完竹林濕地後,回到民宿把東西整理一下,吃個飯讓孩子們睡一下,就開始小琉球之旅的重頭戲。
探訪潮間帶囉~
IMG_3333.JPG  

途中我們經過一顆桑椹樹,民宿主人說顏色深一點的桑椹很甜。
可以拔下來吃看看,我和老公試吃一下,果然很甜。
沒想到小桐也吵著要,老媽我只好脫隊去摘給他吃給他滿足。

IMG_3335.JPG  
小桐走這個走的很開心,因為有水他可以一直踩。(他穿涼鞋)
大人的話民宿有提供鞋子給我們穿,即使進水也沒關係。
一路上,導遊介紹了好多生物,看不出來小小一片潮間帶裏居然藏了這麼多小生物。
IMG_3336.JPG  
聽說它和蜈蚣是同一科的,名字我沒記起來。
小朋友的腳步比較慢,有時候聽到時都已經是快介紹完了。
IMG_3339.JPG  


IMG_3342.JPG  
這個放到水裡會呈現一朵花的狀態飄下,很可愛

IMG_3343.JPG  
刺身海膽  

IMG_3345.JPG  
這個黑黑的不知道是什麼,小桐管他叫マックロクロクロすけ(其實是まっくろくろすけ)
龍貓裏的灰塵精靈 (黑黑一堆的)

IMG_3346.JPG  
(我仍舊不知它是啥咪名...)

大約4點左右我們搭船離開小琉球,小琉球真的很棒很悠閒,
等小桐再大一點,我一定還要再帶他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