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更新了,因為每天都要補眠,根本沒時間PO新文!
原以為滿4個月後的小桐應該會更好帶的,怎知別人是倒吃甘蔗,我卻是相反。
滿4個月之後的小桐突然每天晚上都會哭個1,2次,比新生兒時期還誇張!
想不理他都不行,那個哭天喊地的聲音在深夜裡聽起來分外的"吵"!
最近更扯的是一個晚上有時起來的次數多到我搞不清楚...哎
曾經懷疑他是不是有腸紋痛的問題,但是只要我把他從床上抱起來餵他喝點奶,
他就馬上不哭,然後睡著。把他放回床上之後又會開始大哭,這算是腸紋痛嗎?
我覺得好像不是耶,他好像就是想要喝著奶讓人抱著的那種安心感。

  
       上星期帶著小桐回關西,因為路途遙遠,所以和老公輪流開車。
很擔心小桐會不會一路歡到婆家。
還好他在去程還算乖,在車上大都是睡覺直到下車休息前才會醒。
回到婆家,婆婆在家門口等著我們,車一停好就衝過來看小桐。
把小桐抱進客廳拿出準備好的玩具玩了一會兒之後,
才想起她兒子的行李還在等她開門讓他搬進來...
原本很擔心小桐會怕生,
因為三個月健檢和四個月健檢的經驗都是只要陌生人一抱他就大哭。
沒想到他讓歐巴醬抱,跟歐巴醬玩都開心到不想喝奶了。
公公和小姑還因為想見小桐提前下班回來呢!
隔天じぃじ(阿公)、ばぁば(阿嬤)就急著帶小桐去買新衣服。
主要是買回台灣可以穿的夏裝,
IMG_0389.JPG 

IMG_0401.JPG 
婆婆好像很喜歡Miki house的東西,買到都和店員成朋友了。
我想可能是因為那個店員稱讚小桐的名字特別,又說小桐長的很可愛的關係吧。
所以婆婆老是去那一個櫃,呵呵

       回關西的那幾天小桐和大家處得很好一點也沒有認生的感覺,
大家都很開心終於可以見到「生桐(なまきり)(小桐本人)」,
而不是透過照片和影片了。
小桐不斷的給大家可愛的笑容,即使睡前哭鬧,
我抱他去睡之前叫他跟大家說...おやすみ(晚安)。
沒想到他居然在這一秒鐘又露出他那迷人的笑容。讓大家忍不住的誇他。
小桐要回山梨前,公公婆婆超捨不得的,我想小桐回山梨後應該也會有點不習慣吧。
因為他哭的時候正好碰我在忙的話,就沒人理他了。
這次回去他總是對著大家笑(あいそうがいい子)(笑)
,原本擔心他會認生的爺爺奶奶因此又更愛他一些了。
一直說小桐要什麼跟爺爺奶奶說,我們什麼都買給你。(果然就是阿公阿嬤疼孫的心情...)
下次回去應該是8月份了,應該開始會爬了。爺爺奶奶一定很期待。
我也很期待回去,因為有人幫我看小孩,呵呵~
希望到時不要把我們操的太累才好.... ^^;
----------------------------------------------------------------------------------------------------
    
        這週末 小桐要滿5個月了 ,趕緊來幫他做個4-5個月間的記錄吧。

夜哭的頻率突然增加,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哎

4個月的小桐開始喜歡一些圖案,像是家裡的Disney月曆。
還有4個月健檢的時候市圖書館送給我們一本繪本,當他小歡的時候,
只要抱他走一走看月曆或唸繪本給他聽,他就會安靜下來。

會自己拿奶瓶喝奶,心情不爽的時候會突然翻身。
(前幾個星期從沙發上摔下來嚇死我們了,還好是掉在暖桌的棉被上...真的要小心)
不喜歡躺著,喜歡坐著,坐著的時候很愛動自己的腳,然後自己一直盯著看。

喜歡人家抱著他走來走去。

咯咯笑的次數變多,笑點很怪,常搞不懂他到底為什麼覺得有趣。@@

喝奶很容易分心,只要有人在他面前說話,他一定馬上轉過頭去看對方。

很愛出門,只要一出門可以7個小時不喝奶也無所謂。

4個月前半期很愛尖叫,後期好像還好。

握和抓的力量很大,每次玩玩具,獅子都被他扯下來。
吃飯也不能抱著他,因為碗盤會被抓下來,很恐怖。
只要開始想抓桌上的東西時,惡作劇的眼神就會出現。(^^;
現在的小桐好奇心和自我意識開始出現了,
是個很妙的小孩,比剛出生時有趣很多唷!


好像差不多就這樣吧!有想到什麼再來補。       

P.S  這次回去沒幾天,所以都待在家裡讓爺爺奶奶和小桐玩。
        下次回去時希望有機會和關西的朋友們來個小聚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