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63-1.jpg
            
上週六是西洋情人節,老公從一個月前就開始期待我做巧克力送他,
為了不讓他失望,心裡雖然覺得有點小麻煩,還是早早起床來做巧克力。
並不是因為巧克力難做,而是因為現在有小桐,時間比較難控制。
所以要趁小桐睡覺的時間來做,才會做的快。
這次選的是生チョコ,從網路上找的食譜,材料簡單,製作過程也簡單。
只是從百元店買的包裝盒內裝實在太超出我想像的樸素了,
所以裝到盒裡頭的樣子醜斃了。讓我對老公充滿歉意...
還好他還是吃得很開心。  (內容物就不PO了,免得傷害大家眼睛。)
雖然動手做有點小麻煩,不過看到他開心的跟他兒子炫耀的表情,還真值得~呵
結了婚之後偶爾要耍點情人的把戲,還滿好玩的。

              
          接下來就是小桐的文啦~
嘿嘿,當了媽之後果然整個腦袋裡都是小孩。看小孩的成長實在是很有成就感!
下星期要帶小桐去做4個月的健康檢查,是滴,小桐要滿4個月囉。時光飛逝呀~
記得不久前我們市的助產士才來我們家做小桐3個月的訪問而已...
那時,小桐一看到人就猛對人家笑,助產士開心的咧。
結果沒想到我在填問卷,小桐讓她抱的時候,
不管她怎麼逗小桐,小桐都不笑,一直盯著我,然後就...大哭
這是不是所謂的認人了啊?! @@    (才3個月而已耶,3個月就會認人了嗎??)
後來我抱之後,他又直對人笑了...
3個月的檢查,小桐的身高是62cm,體重5.4公斤。
等到助產士要離開我們家時,對小桐說:「今日いっぱい笑っ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ね!」
                                                                                (謝謝你今天一直對我笑。)    
這小子雖然心裡搞不清楚對方是誰,還滿有禮貌的嘛。
(不過回台灣的時候得讓他和我媽好好培養感情,
否則我怎麼放他在家自己出門玩。嘿嘿~)

         3個月後可以打預防針了,所以帶他去打BCG,一開始擔心他會哭的很厲害,
沒想到那9隻針下去他居然哼也沒哼,醫生說:咦,沒哭耶!
和小桐爸想:哇,這小子真勇敢。第二次再打下去時,他終於有要哭的樣子了。
不過也打完了,所以他也沒哭。真的很勇敢!
但後來和小桐外婆提到這件事時,外婆說:啊,小桐是不是反應太遲頓?!
等到他覺得痛的時候,人家已經打完針了。所以應該不是勇敢喔....
所以這到底是他勇敢還是遲頓咧?? @@
不過不管怎麼樣,沒大哭就好~ ^^

                昨天把小桐放在沙發上讓他趴著,沒想到他趴著趴著就翻過去了。
想說是不是沙發有點弧度,所以他順勢就翻過去了。
於是就把他放在地板上試試,沒想到他真的也翻過去了。
原來他討厭趴著的程度超過我想像的耶,雖然他現在比以前愛趴一點,可以趴很久,
不過好像還是討厭的樣子...
 

                  上上星期幫小桐拍的,腳底穿的鞋是小桐阿祖織的愛心鞋鞋唷!(^^)
IMG_0358.JPG

Connie阿姨送的圍兜終於可以拿出來獻囉!
おばあちゃん送的小襪襪和褲褲。
(果然阿媽都是惜孫的,情人節當天還宅配了好幾件新衣服來呢。幸福的小孩 ^^)

IMG_0352.JPG

        這幾天他已經會咯咯的笑出聲了,看他笑心裡就覺得好開心。
現在愛坐著不愛躺著,所以拍照都是坐姿囉。 ^^
這星期天要去看人形劇,不知道小桐會不會吵鬧,期待他的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