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22-1.JPG 
        以前常常覺得別人家小孩長的好快,等到自己帶時居然覺得,
怎麼時間過的這樣慢。沒想到
小桐滿三個月了,這樣回頭一看,
時間的確過的很快!回想三個月前小桐出生到現在,每一天我好像都很忙。
累是當然是累,但也還不致於沒日沒夜的。
只不過和以前比起來真的少了很多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
做餅乾,做蛋糕,是一點動力也沒有。
看到小桐的成長,會笑,會自己咿咿啞啞,
會開始抓東西,心裡免不了一陣感動。回想他出生好像才不久前而已,
沒想到一晃眼就3個月過了。


         在小桐滿月前我按照"百歲醫生"那本書的做法,
想說在自己可能的範圍內試試看。
書中所提到的論點大多讓我覺得有道理。可是徹底執行後才發現真的有難度。
書上提到,讓寶寶養成固定時間喝奶的習慣是對寶寶好也對媽媽的方式。
所以在小桐滿月前就開始訓練他4個小時喝一次奶。
小桐喝的是母奶,一喝就睡,很難確認他到底是不是喝飽了。
不過我還是堅持3-4小時才餵他一次,這是個訓練,對他對我而言都是。
聽到他嘶吼的哭聲實在是很心疼,但是一直滿足他的需要不訓練他一次喝飽的話,
那我得一天24小時隨時待命,再加上要做家事,要煮飯,一定會累到不行。
不希望自己是用一個疲累的心情來帶小孩,
而且他需要有個正常的作息,這樣對他才是好的。所以只好忍耐。
不到一個星期小桐就適應了這個時間。

       只是他現在變得很愛玩,喝奶都不專心,常喝到半飽就一直對我笑,
然後不知道在講些什麼東西,接著就不喝了,這樣當然撐不到4小時就餓了嘛!
上次想說要讓他知道一次要喝飽不然沒得喝,就讓他哭了很久。
沒想到他還是學不會教訓,
實在是很令人困擾。

        在小桐滿3個月前就開始
訓練小桐睡過夜,決定開始訓練他一夜到天明。
想說訓練一星期,如果不成功的話就等他3個月後慢慢的自己睡過夜吧!
決定晚上在他開始哭之後等15分鐘,15分後他還在哭的話就讓他喝奶。
就這樣,他一天比一天醒的晚,到第4天晚上他就從11點多可以睡到6點才起床。
過二天他居然可以睡到8點多還不起來,直到我叫他。真的很令人開心!
可惜好景不長,這種狀況只持續了幾天,過幾天後他又好像忘了這回事兒一樣...
所以我只好再重新訓練。很多事好像說出來就破功了,所以我還是別稱讚他吧~

          滿三個月後,小桐的睡眠時間變得更少了。本來白天就不怎麼睡的他,現在更是不睡覺,
午睡個40分就醒,傍晚也是,真不知道他那裏來的體力。所以要陪他玩的時間變多了,
再加上帶他出去散步的時間,我可以更新網誌的時間又更少了。

        最近餵母奶實在餵的很累,因為小桐喝奶都不專心,
怕他喝不飽,我都會在他喝完之後再
補瓶餵,可是他居然懶到不好好吸奶。
真的很氣人。要不然就要餵很久。
想說就改餵奶粉,這樣我也比較輕鬆。不過最近還是流行性感冒的季節,
我決定先餵完這個月增加他的扺抗力再說。雖然我很想放棄了...><

         現在小桐只要睡得飽的話,早上起床真的會對我笑,也不會哭醒了。(不過只限於早上就是...)
希望可以他可以持續下去,這樣我們二個才每天都會有好心情。
繼續加油吧!

分享一段他在搞威(台語)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