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仍然持續的努力工作中,
既然都要離職了,馬上要解脫了。
就再忍耐一下吧。

       回想3年前從日本畢業回台灣的時候,
曾經誓死不進科技產業,不進電子業,
為的是不想過著每天加班水深火熱的日子。

        3年前回台灣時,超級想到南部過生活。
不為什麼,只是覺得南部感覺比較熱情,
生活可以比較悠閒。
當時還跑去南科面試,雖然幸運的錄取了。
但是礙於家裡的反對和薪水的種種考量。
我放棄了那個可以在台南生活的機會。

       當時認為能回台灣真的很開心,
也想著往後不管怎麼樣,我都不要離開台灣了。
因為台灣的夜市,實在有好多好吃的東西。
我捨不得啊!而且台灣的家人和朋友,
真的也很難割捨下。

       當時的願望是在我50歲的時候可以和容廷妹一起,
我們要開一家Cafe廳,要在台灣的山上,
晚上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星星。
白天涼涼的,會有美美的風景看。
有蟲嗚,鳥叫....有太陽,有滴答滴答的雨聲。
她做她的蛋糕,我泡我的咖啡。
我們的店是男賓止步,提供給所有女生或女人一個聊天,
看美景,吃好吃的蛋糕,喝好喝的咖啡的地方。

      3年多了,我的夢想好像被工作都給磨蝕掉了。
或許是因為心境不同了,所以想要的也不一樣了吧。
工作真的會讓人的心態變老。
職場上不得不學會的推卸,計較,裝傻,
會讓人變得可怕。
為什麼呢?因為總是有一堆人不願意負自己該負的責任。
不願意負責的人,又憑什麼要別人來負他的責呢?
工作是一種成長,它會讓你學到如何保護自己,但又不傷害到別人。

      當初不想進科技產業,不想離開台灣,不想在北部工作。
但是因為追求較高的薪水,因為和大西認識,
所以現在的一切都不在我當初的計算之中。
人生,真的很奇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