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一是高鐵的初體驗,說實在的要不是因為距離太遠,
我還真不敢搭。因為新聞報導一天到晚在爆高鐵的問題...
難免會怕怕的...(^^;

但是搭和欣客運,我已經搭到想吐了!
並不是因為它不好,只是時間太長,連續搭幾個星期,真的很難受!!
(去出差也搭,去找小眼睛也搭...每次都要2小時以上(到台南要4小時)...噁!)
恐怖到一進客運站也令我受不了....

就來說說感想吧.....
當我搭了高鐵之後,我發現高鐵其實不向媒體報導的這麼差。
從排隊買票開始說好了,我要買的票是從17日開始售票,
為了怕沒票,所以我當天就去排隊了。
排隊時,高鐵的服務人員很親切的告訴我人工售票和機器售票有啥不同,
機器售票機旁邊都有專人指導操作,不用擔心不會用!當天就買到了
(結果晚上看電視又看到有電視台報導高鐵請排隊民眾拿號碼牌,
隔天再排...)

 這樣的報導一定又會引人誤會吧!如果真的這麼愛報,
為什麼不乾脆連那個高鐵站都報出來呢?
這種報導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嗎?
那那些辛苦工作的服務人員們不是很倒楣嗎?

後來又看到一篇報導,說有個研究生在高鐵站踼到立牌跌倒,
如果服務人員趕過去看覺得她沒受傷,那個研究生問你們不帶
我去醫院嗎?那個高鐵站的人竟然回答,沒受傷幹嘛看醫生。
真的是很過份,我也覺得這樣很不應該!
但是請你們這些媒體把高鐵站名報出來啊!

因為我遇到的都不是這樣啊,在台南的剪票口,
由於是機械式的,所以都有人員貼心的教導怎麼使用,
後來一上月台,站員馬上問我要南下還是北上,怕我走錯月台。
更令人驚訝的是後來在不同時間點看到我的其他站員,
還向我確認了一次!我在同一個月台被問了三次。
這難道不是站員們的細心嗎?

為什麼這種事都不報呢?我在桃園站和台南站遇到的都是很好
的服務人員,高鐵的時間和穩定性也都沒問題,當然不否認它還不
是最佳狀態,可是我看到大家都很努力的維護高鐵的形象。

媒體們,不要一天到晚只報些讓人討厭,
讓人誤解的新聞內容!不要再批評了!

高鐵真的很快,從桃園到台南只要1個小時多一點。
雖然車站都很偏僻,但是真的是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