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85-1  
  一直在說小桐幼稚園的壞話,嫌它麻煩,成天到晚沒事找事給家長做。
可是仔細看看孩子入園到現在,不得不承認它是個對孩子成長有幫助的幼稚園。
首先它的環境,位置公園裡,附近也有好幾個走路就能到的公園。
去接小桐時,常常聽到老師帶他們到某個公園散步,又或者是今天帶了麵包到某個公園吃。
每天下課精力旺盛的小朋友們就好像從動物園放出來的動物一樣,
馬上衝到公園裡玩到叫不回家,雖然搞得媽媽每天都很累,
但讓孩子每天都能接觸到大自然。培養他們的感性,
應該沒有一個媽媽會不喜歡這樣的環境吧~
   接著來談談人,他們的園長聽說是去年才調過來的,
每天早上她都站在幼稚園門口跟孩子們一個個道早安,
而且是翻著孩子的名牌喊著孩子們的名字說早安~
是的,她很用心的想要記清楚這些新入園孩子們的名字。
現在每天早上她都不需要看名牌就可以喊著小桐的名字說早安了。
碰到哭著不願意和媽媽分開的小朋友,她會牽著他們的手到老師那兒或是把他們揹在身上,
讓他們有安全感。相信看到這樣的園長媽媽們應該也會安心才是~

小桐的導師,是幼稚園裡資歷最深的老師,

在那裡待了7年(年紀不大,30~40歲左右吧),有點胖胖的看起來很樂觀,
她聽到我是台灣人時很興奮,說她很喜歡台灣,去過台灣二次。(聽到時滿開心的)
小桐去沒多久,就說他很喜歡他們二個老師,每天彈著風琴教他們唱歌,
另外還有一個副導,總是在小朋友身邊輔導他們生活禮儀。

        小桐進入幼稚園後才開始說要用筷子吃飯,現在的他吃飯夾菜都是用筷子。
午餐的麵包要自己打開,一開始小桐還不會,最近他很得意的說,他會自己開麵包了。
幼稚園裡有營養午餐,每個班級都會分幾個小組,每個小組每週輪一次打飯菜。
前幾天小桐很興奮的跟我說他幫同學盛沙拉。
孩子,在這個時候的神情看起來總是特別可愛。

   他們的小組還有另一項工作,就是練習報告。
報告並不是什麼特別難的報告,而是傳遞訊息。
老師每早都會點名,如果遇到有缺席的同學就要把名單提給園長。
而小朋友們就是要到園長那邊把老師說過的話傳達給園長。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練習,練習他們說話的組織能力和記憶。
  
      
小桐進了幼稚園之後有很多時候就自然而然的把幼稚園的習慣帶回家,
例如,
吃飽飯會自己把桌子擦乾淨,早上自己換完衣服會折好,拿去衣櫃上放。
在幼稚園裡小朋友們都有自己的工作,自己的事要自己做,
所以養成習慣再加上父母的鼓勵後,他現在很愛幫忙。
爸爸的便當盒每天早上都是他負責蓋好用束帶束起來,
早上的吐司都是他幫忙烤的。(懶父母會教出獨立的孩子果然有道理~XD)

  昨天和老師聊到他回來要幫忙洗襪子,
老師跟我說他想做的事就儘量讓他做,慢一點也沒關係~
如果我這樣一直持續下去是不是很快就可以從主婦業退休啦~(做夢中)

        他的幼稚園要求父母先不要急著教教科書上的內容,
那些事情先不急,幼稚園大班也會教。
現在對孩子而言最重要的是生活習慣,我很認同。
去年回台灣上幼稚園,去參觀幼稚園的時候,
介紹幼稚園的老師一開頭就是我們一週上幾次英文,數學...
我都傻眼了,明明我不是為了這些才讓他來上課的。
基本的生活習慣打招呼,自己吃飯穿衣上廁所都不會了,
學那麼多英文數學是要做什麼用。
不過也不能怪他們,每個地方的幼稚園文化不同,
我同意孩子不能輸在起跑點,但基本的生活起居至少在家裡還是要訓練一下我覺得比較好啦~
總之,我對小桐的幼稚園到目前為止很滿意。

昨天有小桐去公園時,他自己悄悄爬上這個。
IMG_2758  

昨天才知道原來老師帶他們去公園玩是玩什麼~ XD


  提外話:
前幾天小桐回來很開心的跟我說他自己摘幼稚園裡自己種的萵苣沾美乃滋吃,
聽老師說他們準備了4種沙拉醬給孩子選擇,孩子們都不停的摘不停的洗不停的吃,
聽了就覺得好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