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我最最~愛的金城武,他的電影上映了。
之前回台灣的時間沒搭到投名狀的上映檔期,這次在無意間看到他電影的預告。
開心開心~     我最愛的~九官鳥金城武!

我想去看這部片應該也有胎教的效果吧~雖然還不知道肚子裏Baby是男生還是女生,
但~神啊!如果是男生的話,就讓他長的跟金城武一樣帥吧!  (作夢中)
        
      早早的就在Seven-eleven買了預售票,打算電影一上映就去看。
星期六和老公在摩斯吃完中餐後就到電影院看電影。
不愛在日本看洋片,因為日本的洋片都上映的很慢,像是曼哈頓情緣,
早在台灣的農曆年就播過了。所以在日本看洋片會有種不甘心的感覺~呵

      電影中金城武扮演的死神有著決定人生死的權利,他會觀察當事人7天之後才決定生死。
這部電影有3段故事,由1985年~2028年,但其實就是繞著一開始的主角在敍述。
他判定生死的觀點是取決於對方是否已經完成"人生的目的"。
我最喜歡的是最後一段故事。
其中死神和70歲美容師的一段對話,我覺得很有趣。
死神最常問人的一句話就是,你對死的看法。(死ぬ事について、どう思う?)
美容師告訴他,人終究是會死去的,但是被人判定死期的感覺又是不同的。
就好比太陽,它的存在是必要的,但也是特別的。
"死"對於每個人來說是必要的,但也是特別的。
你是死神,你看過很多生死,判定生死。
但是你沒有經歷過人生,所以你不會了解。
那個美容師在年輕時失去了雙親和至愛的人,她決定不再付出愛給任何人。 
因為只要和她有牽連的人都會發生不幸,所以她放棄了兒子的撫養權,
老了之後獨自和機器人生活著。那種感覺帶點寂寞和悲傷,
但死神無法了解,因為死神沒有經歷過她的人生。
在美容師要求死神幫她完成願望之後,她告訴死神。
她隨時都可以死了,因為她的人生已經不再有遺憾。

          「 Sweet rain 死神の精度」是把小說家伊坂幸太郎的作品搬上大銀幕,
對於這個作家的了解不是很深入,就不多談了。
真的純粹是因為金城武的關係才去看的啦~
這部片會找金城武演出死神的原因,據說是因為他的成長環境的關係。
因為他在台灣出生,但卻又是日本國籍,可是又在台灣的美國學校就讀,
之後演藝生涯又到香港發展,而現在回到了日本,讓人覺得他似乎是無國籍的。
這樣無國界的身份決定了他是劇中的死神人選。

            
這部電影的評價很兩極,有人覺得好看,有人覺得不好看。
這部片帶有感性,生死的問題每個人每個階段所思考的不見得一樣。
當我看到結局之後,即使出了電影院,還會不斷的回想。
我喜歡看這樣的電影~

P.S  那隻扮演上司的黑狗超可愛!
        電影上映的第一天,金城武和小西真奈美出現在東京有樂町的電影院謝謝大家。
        哎~山梨啊.....這輩子應該不可能來吧。好羨慕東京人.....

電影網頁:Sweet rain 死神の精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