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清水寺篇~哈,我愛清水寺!
這篇要來介紹的是清水寺的小店和清水寺的八橋店。在那之前先來個抺茶冰淇淋唄~  
抺茶可是京都名產之一喔!京都宇治茶可是有名的呢~   (到清水寺別忘了來一隻唷!)

(我覺得清水坂最前端,靠近大馬路,好像是有賣聖護院八橋的,抺茶味比較濃,比較好吃。)
       都的漬物(醬菜)也是很有名的拌手禮之一,講到京都漬物就會想到「千枚漬け」 【註一】  。
除了婆婆有特別注文要買"八橋"回家之外,我們還去買了婆婆沒注文的漬物。
因為妹妹愛吃,而且我們也想吃~借著買お土産的名義,其實是大家一起吃啦~哈哈
老公說「
大安」的最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從小吃到大。不過試吃的結果真的還不賴~
我們買了「千枚漬け」和冬季限定的「大根ゆず」 (用日本柚子去醃的白蘿蔔)。

             「八つ橋」【註二】 也是到清水寺必買的拌手禮,
它有「生八つ橋」和「烤的脆脆的八橋」二種。
我最常買的是生八つ橋。不過它的保存期限也比較短,所以買到之後要盡快吃掉才行。
每次都是買抺茶皮紅豆餡的,本來這次也打算買。
但是這次試吃的很認真後,我發現原來以前我都是亂買.....
因為這次發現,原來味道真的不太一樣。

               試吃了很多家之後,最後覺得在一家小店買。
本來是被在門口現做八橋的老爺爺吸引,老爺爺很熱心的拿了一塊給我們試吃,
然後又拿了一塊現做好的給我們吃要我們比較。
沒想到居然做好一段時間的和剛做的口感竟然沒啥差別~
老爺爺還強調僅此一家絕無分店,基於好奇心使然,我和大西就進去瞧瞧了。
這家店不大,但是感覺很專業。我指的不是它們做生意的專業,
而是它做八橋的專業,它竟然只賣二種餡。在周邊環境的壓力下,它竟然能夠堅持只賣二種!
它好吃而且沒有分店,所以我們覺得在這裏買了。這樣才能代表它是清水寺的伴手禮嘛!
它沒有網頁,我也忘了店名,又沒拍照,所以只能用描述的方式告訴大家。
1. 店門口有老爺爺在現做八橋    2. 八橋的餡只有二種"紅豆"和"抺茶"。
3. 它的八橋是長方形,不是三角形喔。 4. 它的八橋,沒有很重的肉桂味。
有機會可以吃看看,大西家人可是讚不絕口呢~

               最後就是我自己的お土産啦~每次去清水寺,我都會去三年坂的一家店買小東西。
它的東西很特別,和清水坂賣的不太一樣。店名叫做忘我亭
好幾年前還是家小店,現在愈來愈大了。
這次買了一個化粧包~ 其實我不太需要化粧包啦,但是很喜歡這個花色。
所以就......敗囉    有點圓圓的,很可愛吧!


逛完這家店之後,才心滿意足的回家企~  開心開心!
----------------------------------------------------------------------------------------------------
【註一】千枚漬:是把一種叫做蕪(かぶ)的蔬菜切薄,用昆布和辣椒醃製而成。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就變成是由砂糖、酢和其他調味料所醃製的。
                                   口感有點像醃白蘿蔔。

 【註二】八 橋:和菓子的一種,京都是發祥地。QQ軟軟的皮是由米做的粉,砂糖,
                                    肉桂粉做成。 分生八橋和烤過的八橋。
-----------------------------------------------------------------------------------------------------

P.S    來現一下其他的東西~呵
          在大阪也買些東西,但是找這個找最久啦!最後只有在マツモトキヨシ看到。
          這是歆X託我買的KITTY醬洗顏料,好像是膏狀。也幫自己買了一個,但是還沒用,
          有偷聞了一下,味道香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