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獨自前往日本羽田機場,一路上的心情既期待又緊張。
因為我即將要和一位將近6年不見的老朋友見面。
和她認識的因緣非常奇妙。她是我在北海道函館寄宿時的妹妹~Reika。
很開朗的一個小女生,在我去寄宿之前,就常常用手機互通MAIL。
她的熱情化解了我寄宿前的不安。

             依稀記得當時寄宿家庭來交流協會中心接我回家的是北海道的お母さん。
她可愛的笑容化去了我那一點小緊張,我想她們的心情應該也和我一樣吧,
擔心去到家裡的人是怪人。
還好,當見到面的那一剎那,我們都知道可以不用擔心了~
那時候每天早上七飯町交流協會的小巴都會像娃娃車一樣接每個留學生去小學或中學互相交流。
在那裏,認識了來自台灣,泰國,美國的日僑,澳洲,中國,香港的朋友。
每天一上小巴,話匣子就停不了,雖然每個人會的日文都很有限,
但是興奮和快樂的心情是一樣的。

            寄宿1週後,要回大阪的前二天,お父さん、お母さん還特地帶我去吃了迴轉壽司。
而且更有趣的是,他們要我保密,萬一讓家裡三個小孩知道了,一定會被罵~哈哈,好可愛
回大阪那一天,全家人都送我去機場。那種離別的傷感心情,沒想到會這麼的強烈。
雖然只有短短的8天,卻儼然成為那家庭的一份子,在機場裏的每個人眼眶都是紅的。
第一次看到的函館夜景,第一次吃到的イカ飯,第一次的塩ラーメン,
第一次吃到有著濃厚牛奶味道的北海道霜淇淋
第一次喝到北海道限定的飲料ガラナ....好多好多的回憶都突然的湧上心頭。

           上週六在羽田看到Reika的時候,除了高興和開心之外,實在找不出其他的形容詞。
曾經是國中生的Reika,現在在美國加州努力求學中。
見到面時,二個人互相擁抱,高興到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雖然北海道並不遠,但世界這麼大,想去的地方太多,實在很難知道什麼時候會再去。
真的好感動,沒想到我們可以再見面。再見面的時候,我們的身份都不同了。人生真的好奇妙!
之後也和北海道的お母さん通了電話,她的聲音一樣有活力,一樣的熱情。
她一直要我和大西找個時間去玩,還邀請我們住她們家。
非常感謝她們,並沒有因為時間而沖淡了感情。
(現在正和大西計畫北海道旅行中,希望明年夏天可以成行。)

            一直覺得我的人生很幸運,每段人生都有很多美好的回憶和特別的經驗。
身邊一直都有老朋友,從專科時期,到Y公司,日本,台灣T公司,
每回聚在一起總是可以不因為久了沒見面就縮短了之間的距離。
記得剛到日本唸書時,Y公司的同事(不管是日本人或台灣人)都給了我很多溫暖,
每次出差都特別帶東西來給我。日本唸書時期的朋友也是總會在我需要她們的時候支持我,
台灣T公司的同事到日本來出差的時候不會忘記我,
會特別和我連絡,閒話家常,讓我可以一直說中文,解解鄉愁。

            我喜歡交朋友,但是更喜歡維繫和老朋友之間的情感,總覺得那特別的珍貴。
10幾年的老朋友們,這些年下來,環境讓我們都有了些改變,
但是不管怎麼樣的改變,因為大家都很珍惜這份老朋友的感情,所以彼此都可以容忍那些改變。
或許我們會繼續改變下去,但是希望大家的感情能夠愈陳愈香。
曾經在路上看過一群六,七十歲的老阿嬤一起開著車去廟裡拜拜,
很羨慕她們有這樣的體力和感情。
希望當我老的時候,也有這樣的一群朋友可以繼續的青春下去!
--------------------------------------------------------------------------------------------------------------

追記說明:
☆ 函館夜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因為函館湾,夜景更顯得特別。その思いは心に刻んだ。
☆ イカ飯:把米飯塞在大花枝裏,然後長時間的煮到入味。函館名物
☆ 塩ラーメン:清爽,沒有多餘的味道。函館名物  
        (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拉麵,最好吃的塩ラーメン也在函館。)
☆ ガラナ:喝起來像可樂又不像可樂的飲料~
☆ 北海道霜淇淋:北海道的牧場多,再加上氣候的關係,牛奶特別香醇。所以霜淇淋特別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