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41-1.JPG  
  準備把晚餐拿給小桐吃時,
看到的散亂的玩具和叫沒反應的小桐。還真是有被嚇到,以為他突然暈倒,
不過小桐常會自己打瞌睡,所以媽媽馬上想到他是睡著了。
事實上他也真的是睡著了。 ^^;
(真希望他晚上也是這麼好睡...這麼大了居然最近又給我搞夜哭@@)

   1歲後的小桐感覺對事物的理解力又快了一些,和把拔,媽麻的互動也更多了。
還不會走,還不會說話(頂多叫阿嬤@@),可是整個感覺就是長大了。

最近喜歡的:
「いないいないばあ」,會很專心的從頭到尾看完。
喜歡聽音樂,之前是聽到sorry sorry會搖頭搖的很厲害,
現在是不停的擺動他的身體。
不過最愛的還是洗澡,聽到放洗澡水的聲音會放棄「いないいないばあ」自己爬到浴室等洗澡。
喜歡PENELOPE,看到PENELOPE會微笑,哭的時候唸PENELOPE的繪本給他聽,他會冷靜下來。

☆最近會的:
刷牙:吃完飯,拿牙刷給他,跟他說"桐桐,刷刷刷",
            他會自己把牙刷放到嘴裏做出刷牙的動作。
喝水和用叉子:會自己用杯子喝水不會撒出來,會把叉子的食物送到嘴裡,不會掉出來。
 會自己從爸媽的床爬下來,自己在客廳的桌子和沙發爬上爬下。
出門時會拿自己的鞋想要穿。
在公園的時候會放手想自己溜溜滑梯(媽媽嚇到,當然有阻止囉!),想摸地上的石頭,
我抱著他在外面的時候,他會想下來自己走然後去踩路邊的落葉,
玩積木的時候,指放積木的盒子跟他說"桐桐,放進去。"他就會把散落的積木收到箱子裏....

跟他說"桐桐,GIVE ME FIVE",他會把手掌伸出來和人家拍。
跟他說"ET"。他會伸出食指和人對碰。
跟他說握手,他會伸出手和人握。

☆吃飯的時候:
 會乖乖的坐著到把飯吃完,有時候不知道是不是怕人偷吃他的食物,
 都會站在桌邊等人餵他,順便顧他的食物。(笑)
 偶爾吃一吃會跑走,但是我和他爸都不會理他,結果他會自己回來吃。 XD

目前最愛的食物是納豆,一整盒納豆,不吃完不罷休。(不知道吃太多會不會不好。)
基本上,現在一天三餐都和我一起吃。(最近早上和晚上睡前已經可以不用喝奶了。)
早餐:鮮奶,蛋,麵包
午餐:看冰箱裏頭的食材有什麼就煮什麼,還好他什麼都吃。 ^^
晚餐:一定有納豆,其他的就看我吃什麼。
口味就是我的1/2~1/3淡,我把他要吃的先盛起來。
看到食物會很開心的爬過來,媽媽說等一下的時候,居然真的會等到媽媽來才碰。
看了實在讓人很感動,畢竟小孩子是很不能等的,雖然他有點哎哎叫,
可是還是願意等到媽媽來才開動,讓人忍不住的說好孩子一枚呀!

     記得他在7個多月,小桐爸唸繪本給他聽時,
他聽得太開心結果把繪本的一小角撕破被罵哭,
現在能夠分辨書本和一般廣告紙,放在家裡的書已經不用擔心會被他撕破了。

     每天睡前唸繪本給小桐聽的習慣持續2個月了,
每天只要看到我拿書就會很開心,唸給他聽他會很安靜的看圖,
有時候我很懷疑他真的懂嗎?
結果好幾次我在客廳看到他自己翻書翻到笑,
有一次最好笑的是他對著書裡的Penelope 揮手拜拜。
(因為那本書的最後一頁是貝貝要去海邊了,我每次都叫他Byebye。可他也沒理我啊。)

最近他甚至可以聽到我唸的內容然後去找出我唸的那本書,讓我就感心。
原來桐桐你每天都有把媽媽唸的聽進去耶!

不知不覺長舌了這麼多了,不知不覺原來小桐一歲後會這麼多了,還好我有趕快寫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