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OS:會寫這篇文章,應該是內心還不想承認自己已經成為主婦了吧,總覺得還得做出一番大事業...呵呵)

     在日本當了一個月的主婦。
一直在想自己是該乖乖認命當主婦,還是應該做些什麼??
因為在家當個家庭主婦,每天做好飯菜等老公回來,從來就不是我的夢想。
我認為幸福和樂的家庭,但並不代表女人要一直待在家裡做家務。
讓男人努力的在外打拼,負擔家庭的一切開銷。

           "女人要有錢",一直是近幾年來,報章書籍都在強調的。
當然最壞的狀況是當男人和女人的美好生活不再,女人不需要依靠男人就能獨自生活。
又或者是男人突然無法工作時,女人的錢就會在此時發揮效用了。
畢竟"夫妻"還是要互相體諒,互相依靠著對方而生活的。
當然也有一些狀況是女人想要買些自己的小東西,但礙於每個月的生活費是有限的,
所以只好克制自己的欲望。此時如果自己有錢的話,不就能小小的犒賞自己一下囉!

  
    前一陣子看到台灣電視一堆理財節目都在推薦基金投資。
所以這次回台灣打算來研究它,看看自己有沒有辦法好好的理財。
(當然它不是那麼好懂的啦....)
單靠老公上班族的薪水,是遠遠跟不上物價上漲的速度的。

              昨天去書店逛了一下,發現一本還不錯的理財新書。
至少對我這個新手來說,我會有看下去的衝動啦....哈
書名叫做"7天學會全球投資",
內容是教人如何選購基金,如何收集情報....等。
書的作者是幫投資人買基賣基金的全球組合基金經理人,所以是比較實戰手冊型的。
其實對我來說,作者是誰並不重要。
只要能夠讓我看得懂,內容有我想知道的。
會讓我想要把書讀完,那就阿彌陀佛囉!    
因為我只要一看這類型的書,就想要睡覺....哈   

             最近要好好的研讀研讀,看看能不能把希望先放一點在這裏。
之後再來準備「通訳ガイド試験」,目前先把目標放在這裏,
免得我每天都閒的快花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