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岩手縣的飛天糰子位於一關市的嚴美溪旁,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出現飛天糰子的?
店員說是從明治時期開始的,當時為了把糰子賣給對岸的客人,
所以創業的千葉(Chiba)桑想了這個方式。

IMG_6544.JPG

      記得曾在電視上看過飛天糰子的介紹,但已不記得在哪個地方,
這次是因為看了臉書”岩手好好玩”的介紹才知道原來在附近。
第一次去傻傻地把車開到停車場進入店裡後發現只有幾組人,
心裡還想怎麼這麼Lucky!!
點好5串丸子等店家送上來時,他竟然用手端過來!
WHY???為啥咪???怎麼沒有飛?
雖然店內靠在溪邊風景優美,光坐著悠閒的吃著糰子也是享受,

IMG_6542.JPG
(糰子口味分3種:醬油、芝麻、紅豆,醬油口味像是みたらし団子,有些甜鹹。)
 
       BuT我是為了飛天糰子來的,我的糰子怎麼可以沒飛到!
看到對岸排了一列買糰人,自己只能吃著糰子眼睜睜地看著竹籃接連地飛....實在惆悵
默默地想難道今天就這樣結束了嗎?
此時看到一個穿廚師服的歐吉桑手裡拿著塑膠袋裝著魚走過來,邊走邊說:「晚上加菜了。」
因為我和老公很好奇他手上的東西,所以不小心多看他一下XD,他接著說:
「你們看起來感情真好,要不要去上面坐?上面可以看到籃子怎麼拉上來的。」
心中存疑的想,上面?這裡還有上面嗎?
老公馬上回答好!然後叫上小孩拿著盤子準備上樓。

  只是我們找不到樓梯,拿著裝著糰子的盤子在店裡走的很尷尬。^^;
歐吉桑馬上從廚房出來告訴我們,在這邊!
這邊??可以進去嗎?
只見他拉開收銀台旁的拉門,拉門旁有一道窄窄的樓梯,
上面有各個國家的國旗,歐吉桑說他有收集各國國歌的CD,
還看到房間貼了滿滿的他和客人們的合照,真是熱情的人呀!

咦!不過上面的位置應該是招呼親朋好友用的吧!
因為只有一個塌塌米和一張矮桌,而且還坐著別人。XD
樓上空間不大,有個大大的窗口就是拉竹籃進來的位置,
拉竹籃的另有其人,歐吉桑熱情的和大家聊個聊不停,
還問我家二個小朋友要不要去拉竹籃,
二個孩子當然說好,看起來太好玩了。

IMG_6546.JPG
(負責拉竹籃的歐吉桑說:「大家會不會以為他叫孫子來工作。」XXD

     熱情的歐吉桑問我們是哪裡來的,他以為我們是東京人。
我們看起來其實也沒有很歐夏蕾,聽他這麼說真是不好意思。^^;
我問他外國觀光客多嗎?他說很多,尤其是夏威夷來的。(好妙呀)
表明自己逮丸郎的身份後,
他說台灣一級棒,然後像現寶一樣秀出這幾天和台灣人拍的照片和字條給我看,
說台灣很多美男子,像愛醬的老公就是,然後指著我家小一生說他也是XD
實在是個有趣的老人!
只是老公在旁邊,我也不好意思像觀客光一樣要求合照,有點可惜^^;
過沒多久,糰子就完售了。
慶幸我們早一步到,對岸排隊的客人看到售完的心情一定很複雜。

 我們離開時,歐吉桑請竹籃歐吉桑幫我們一家四口拍了合照,
還推薦了一家附近的手作冰淇淋店給我們,因為他知道小朋友都愛吃冰。
最後還跟我們說:下次再來玩!
感覺的到他真的是以一期一會的方式和大家交流,
能被他邀請到頭等座位太Lucky了!
    
     歐吉桑推薦的手作冰淇淋店離他的店開車約5分鐘路程,
一到附近就看到玻璃窗內都是人。
那間店非常特別,除了一般的口味之外,
還有許多口味的義式冰淇淋是用當季的蔬菜水果做的,
只是我家小孩愛吃的很固定,我和老公吃了5串糰子也已經太飽,
否則真的很想嚐嚐那些特別的口味。

IMG_6585.JPG
可愛的小店看出去非常舒服,
IMG_6554.JPG

旁邊還有一大片蘋果園,蘋果樹上開滿白色小花,秋天來的話看到的應該是滿滿的紅蘋果了吧!
到岩手自駕遊的朋友有時間的話,或許可以安排一天到一關市悠閒走走,
先乘舟欣賞猊鼻溪谷的美,之後到獨眼龍伊達政宗也讚嘆的嚴美溪旁吃飛天糰子,
最後去吃義式手作冰淇淋,是不是超圓滿滴?!

空飛ぶ団子 郭公屋:
外帶(飛天的算外帶):3串一組,400日幣。(附茶)
內用:我們點5串的是650日幣,3串一組,390日幣。(附茶)
地址:一関市厳美渓滝ノ上211
怎麼去:(1) 一關車站搭巴士→厳美渓線厳美渓站下車  徒步5分
                (2)
一關交流道下→開車10分(かっこうだんご)

ポラーノ義式冰淇淋店
地址:一関市厳美町字入道178―3
怎麼去:一關交流道下開車15分

以上資訊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