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長的雜草都快除不完了,最近在忙什麼呢?
其實也沒什麼,去年去完聖誕趴的當天晚上小桐發燒,後才得知是新流感,
一週後我們又回婆家過新年,和小桐一起在婆家住了快1個月,
回來之後小桐又感冒,因此網誌也就沒更新了。
下星期要回台灣過新年,所以可能又有一段時間不會更新了也說不定。
小桐的成長,做媽的忙得不太記得了,就隨便吧。
1歲1個月左右,自己會撈食物起來吃,不過只成功幾次就是。(但媽麻已經覺得他很棒了!)
IMG_1419.JPG 

1歲1個月的小桐開始很喜歡車,有時候會自己推著他的小車車然後小小聲的發出Broom,Broom,Broom的聲音。
1歲2個月會關西的時候,趁著歐巴醬幫他買衣服的空檔,我帶他到旁邊玩車車。(表情很認真厚!)
IMG_1446-1.JPG 

想要的東西,想吃的食物會抓著大人的手去幫他拿,
如果玩具滾到遠處,他會用手指著發著嗚嗚嗚的聲音要大人去撿。
想聽音樂就會站在音響前面去亂按一通。
聽到音樂會有很多反應,踼腳,甩頭或點頭或擺動他的身體。

1歲3個月後終於自己嘗試走路,偷懶很久的小桐終於鼓起勇氣跨出第一步了。



愛音樂的小桐會自己亂唱一通
 

繪本還是持續唸給他聽,可是他的專心程度不如以往,
或許是長大了,知道其他東西更好玩了吧。
不過在他肯聽的程度內,我還是會唸給他聽。

NHK的節目,他又多愛了一樣。
えいごであそぼ。可能是節目的律動和動畫和吸引他,
他可以目不轉睛的看到節目結束,我也不懂他到底在看什麼。
不過他喜歡就好。


這個月幫他訂了日文巧虎,但是他好像不是很愛那巧虎,
不過巧虎的玩具他好像還滿喜歡的。
再觀察一段時間看看吧~周遭有小孩的朋友幾乎個個都推薦日文巧虎。
雖然我也沒很愛巧虎,不過他真的會教很多生活上的習慣,其實還不錯。

最近想幫他訂world wide kids,以前在ANN家有看過,
覺得還不錯。想說既然他會想看NHK的兒童英文節目就應該會喜歡world wide kids。
果然不出所料,前幾天收到體驗DVD,他的接受度很高,居然會跟著跳。
所以和老公商量的結果應該是等從台灣回來之後會幫他訂吧。

其實,本來從沒打算要幫他訂這些東西,想說至少等他2歲之後再說。
不過即使平常會帶他出門,但待在家的時間還是算滿長的。
所以訂了這些東西之後至少我可以陪他看,陪他玩那些教材,他應該會覺得有趣一點吧。
不過前提是他喜歡,如果他一點興趣都沒有的話,我可能就會停掉了。
原來陪著小孩成長還真不輕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