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不適的狀況慢慢的減少了,所以決定昨天晚餐做個好吃的給我家老爺補補。
以慰他最近每天加班的辛苦。前幾天在
超級主婦神戶太太家裡看到「排骨飯」。
想吃的衝動按耐不住,於是決定動手做! 
不過人真的太懶,想說有沒有更簡單的方法可以做,所以打了電話向阿母求救~
話說老媽是個餐廳老闆,女兒居然一點都沒遺傳到...實在是很丟臉啊!

          問了老半天做出來的東西,還好做出來也沒讓我太失望。
至少要解個饞騙一下我老公的胃,還算綽綽有餘。做法也很簡單~
重點是我老公很愛,一下就吃光了~呵呵


    照著SHAVERY說明的,去買了二片豬排肉回來。
再照著老媽的說法,把肉拍鬆,筋的部分割開,撒上簡單的調味料。
調味料:1. 胡椒粉  2.鹽巴  3. 黑胡椒粉  4.醬油  (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拍些蒜加進去。)
最後撒上一些太白粉,醃2-3小時。  時間夠的話儘量讓醃料入味,味道會更香。
這次想吃有酥皮的,所以在煎之前抹了一些地瓜粉。
在煎的時候加一些葱段放進油鍋內一起煎的話,排骨會有些葱味,這樣比較香。

         之後是鳳梨蝦球,台灣的蝦球炸出來都有點黃色的感覺,那是因為加了吉士粉。
但是在日本,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去那裏找那東西,所以就還是用了地瓜粉代替。
最近超市賣很多鳳梨,所以昨天去買了一些回來當食材兼水果。


作法也很簡單~
1. 鳳梨先加點糖和鹽巴煮過
2. 蝦去沙腸,中間劃一刀,泡一下料理酒去腥,再加鹽巴調味。
3. 下鍋前先沾地瓜粉或太白粉之後才炸。(地瓜粉的口感會比較酥)
     (我的作法是把蛋加在太白粉內,先裹一層之後再裹一點地瓜粉下去炸。)

其他就是把冰箱的剩番茄拿來炒蛋+一碗鮮蝦飩餛湯





餛飩是自己包的,餛飩皮是超市買的。
第一次包餛飩,實在不知道怎麼包,以不露餡為原則就好,不要求太多~
老公說蝦puripuri(プリプリ)的很好吃。好加在~ (^^)

        明明記得我準備了4樣菜,等到吃完之後才發現,我忘了一樣在蒸汽烤箱裏啦...
真是暈倒!那個小雞腿只好當做今天的晚餐囉....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