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桑花,讓我很有感覺的花。

小時候阿媽家的門口,有一整排的扶桑花和竹子。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她叫做扶桑花。

一直管它叫"大紅花"。

               大紅花常常開的很大,

最喜歡它開的好大一朵,那種綻放的樣子。

看起來好可愛,簡簡單單的五片花瓣。

小時候表姑姑告訴我大紅花的花蜜很甜。

但是很少,你可以吸看看喔。

              於是我順手就摘了一朵大紅花,

翻到背面用力一吸,本來是想像自己可以吸到甜甜的蜂蜜的。

沒想到苦死了....表姑姑說我可能是把芯給吸進去了。

其實我也不懂,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吸的....

    小時候三叔叔的小孩常常從長板凳上跌下來,

每次頭都會摔得很腫,阿公就跟三嬸嬸說,快去拔大紅花然後搗碎,

敷在傷口上馬上就會消腫了。

原來大紅花還有消腫的功效呢!
    
                 後來漸漸長大,家裡四周的房子也愈蓋愈多,

一整排的大紅花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就是整排的建築物。

到了小叔叔的小朋友那一帶,他們就再也見不到家裡門前的那排大紅花了。

            去年到沖繩旅行的時候,我在竹富島看到了好多好多大紅花,

讓我不禁又回想起小時候的生活。大紅花真的讓我很有親切感。

看起來好熱情,好像永遠都很開朗的感覺。

現在,除了在鄉下一點的地方以外,很少看見它的踨影了。

懷念小時候的大紅花,但是我卻回不去那個時候了。

p.s 我在那霸的居酒屋裏有喝到大紅花的果汁喔,
     
      它很像洛神花茶耶,怪!
      (洛神花和扶桑花應該不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