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晚餐,因為大西比預定的時間還早回到家。
害我有點手忙腳亂,尤其是他又很愛到廚房邊看邊幫忙,
都會搞得我很緊張。先來PO張照片吧!

          其實也不是他幫忙有什麼不好,
是因為他比我會做家事,覺得他在我旁邊會有壓力。
本來就對做菜不熟,他又在旁邊的時候,我就會忘了該放醬油或是塩.....

          昨天的晚餐,有一項是比較特別的。
就是ゴーヤチャンプルー。那是沖繩的料理。
去年和大西去沖繩玩的時候,本來拒吃苦瓜的我,居然把那盤菜吃光光。
所以決定來做一下!
 

  做法很簡單,二人份的食材就是:1. 苦瓜(半個),2. 豆芽菜(超市買的約2/3),
                                                           3. 木綿豆腐(半盒),4. 豬肉 (可依個人喜好。),
                                                           5. 雞蛋 1顆      6.柴魚片
                         調味料:塩巴,胡椒,調理酒

  做法:1. 先把苦瓜水煮過,去除一些苦味。
            2. 把水煮過的苦瓜,豆腐和豬肉切塊。
            3. 把豬肉放到平底鍋內炒至6,7分熟。
            4. 把苦瓜和豆芽菜放進去炒軟,再加一些調理酒。
            5. 把切塊後的豆腐倒進鍋裏炒一下。再把雞蛋倒進去。
            6. 調味,加塩巴和胡椒。
            7. 起鍋後再放些柴魚片就完成啦!!

我在沖繩吃的時候,還有加一些胡蘿蔔絲。
顏色比較好看,也滿好吃的。(不過我不喜歡吃紅蘿蔔,而且我家剛好沒有..嘿嘿)


2. 漢堡排
    是前一天多做的漢堡排,我在上面加塊起司和一些菇而已。



3. 烤雞肉
 

買超市串好的雞肉,回家自己烤。醬也是附在裡面的。

4.  蘋果沙拉+萵苣
 

每天都一定要吃的.....沙拉。
因為喜歡吃芝麻口味的沙拉醬,每次都倒一堆。
我家老公都說我用太多了....呵

   主要覺得特別就是苦瓜那道料理。
因為從來不會想要吃苦瓜,一切就在沖繩吃了那道ゴーヤチャンプル後改變。
所以有閒的人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