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桐上課後我發現自己對他是愈來愈兇,愈來愈不耐煩。
連之前幼稚園老師要媽媽自我介紹後順便介紹孩子的優點時,我居然還是硬擠出來的。
因為我滿腦子都是他的缺點...
一直認為4歲半的孩子是可以溝通,聽的懂大人講話又可以控制自己的行為的年紀了。
但為什麼我家的小孩每天吃飯要人罵,穿衣服要人罵,上課不專心,
個性又是固執起來什麼都不聽。
每天早上起來就開始讓我發脾氣到他去幼稚園呢?
  
   一直到上週五自己好好休息冷靜一下之後才想到,
我有多久沒有好好靜下來看看他了。

除了他常常讓我生氣之外,又看到幼稚園其他的小朋友會做的事,
小桐都不一定會,
我想我開始也急了,怕他和別人差太多,
所以一直努力訓練他很多別的小朋友已經會了但他不會的事,

甚至有時還會想為什麼他變得這麼煩,講話都不聽,一點都不受教。
但...卻忘了自己最近沒放什麼心思在他身上,
除了一些例行公事之外,我永遠都是覺得海君可愛。(事實上他真的很可愛咩)


  現在想想我的老大,其實他在不知不覺中會了好多事,
他上幼稚園沒多久就會自己用筷子吃飯,
他很會
拼圖,
70片的拼圖幾乎可以自己完成,吃完飯會自己擦桌子,
最可愛的是他很怕媽媽變老,
他跟媽媽說"媽媽,你會老嗎?
媽媽:會啊~
小桐:媽媽你不要變老,我不要你死翹翹,我要長大賺很多錢,以後帶你去旅行。



  我的老大在我還沒發現的時候,已經悄悄長大,而我沒有去在意,真是很失敗!
常聽人說「孩子有自己的行程表,不要心急的忘了去看他們長大。」
原來真是這麼一回事,這幾天試著用另一種心情和態度去看他,
赫然發現慢慢的,好好的跟他說,他其實也會靜下來聽的。
孩子,媽媽要跟你對不起!
或許偶爾你只是想跟媽媽撒嬌一下,但是媽媽卻凶巴巴的,
你一定很不開心吧!媽媽以後會注意~
但請你相信你和弟弟永遠是媽媽的小寶貝,我愛你們


寫這些希望出來能提醒未來的我,不要只注意到老二的可愛,捨不得老二長大,
也要好好珍惜老大的每個時期才是!
954783_10151404964576604_143241910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