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是賞楓,這篇是賞櫻,原來我的網誌這麼應景~
山梨的久遠寺有著樹齡400年的垂櫻,
去年來不及趕在櫻花季時賞花,
心裡一直期待著今年美麗櫻花的盛開。400年的垂櫻~
IMG_2941-1.JPG    


 久遠寺的歷史在我們上接駁車後,
有寺裡的僧人在車上幫忙解說,
一開始僧人先告訴乘客們目前的開花狀況,
聽說我們昨天去是最剛好的,
雖然還不到滿開,但寺裡的主要的垂櫻已經開了9成。

久遠寺的歷史在此就不多做介紹,
我發現很多住台灣的遊客了解的比我還清楚,
所以麻煩大家自己去Google一下囉~ ^^

一到久遠寺的街上時已經接近中午,
民以食為天,我們決定吃飽再戰~
免得餓倒在身延寺前的菩提梯(287階),
(仔細看喔,最上端到底在那裏?!)
IMG_2913.JPG   

說到吃,身延有名的就是香菇和生豆皮,
我們當然也不會錯過它們囉~ 進入小店後,我們點的分別為

香菇蓋飯
IMG_2904.JPG  

香菇生豆皮 烏龍麵
IMG_2905.JPG  

香菇真是無敵霹靂好吃,肉很扎實,味道又很夠~
香菇本身應該是有另外醃,味道很入味。
和老公二個人都好想買回家,不過外頭的店家都沒賣醃的。
生豆皮的話就不是我愛的口感,
我比較喜歡日光的乾燥過的豆皮,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進入三門走了一小段路後,我們開始爬梯。
IMG_2907.JPG  

小桐很配合的爬了1/4左右。(階梯一階的高度約小桐腿的長度。)
IMG_2919-1.JPG  
看他爬的多麼賣力,他整個腿根本踏不太上去,完全都是靠手撐上去。
很多年紀大的老人家都一直稱讚他很厲害。
我也覺得他真的滿厲害的,他足足和大家一起爬到第一段休息區。
之後厲害的就是媽媽了,因為他賴皮不爬。
硬是要媽媽抱,所以我抱著他又爬了2/3。
這時候老人家走過去都是說:「それはきついわぁ!」。
之後我馬上肌肉痠痛!!撐不下去後換爸爸接力。
所以爸爸好像比較輕鬆一點厚。(臭小桐,誰叫你不讓爸爸抱的!)

IMG_2924.JPG  
(本堂) 
在這裏請佛祖保祐,日本危機趕快解決和
小桐平安健康長大,晚上不要再夜哭了!! -_-; 

IMG_2938.JPG  
認真看魚的小孩~

IMG_2954.JPG  
俯看西谷的櫻花~  等全開的時候一定會更美!

最後搭電梯下山~我覺得這個很酷!! 小桐愛的不得了~
IMG_2955.JPG  

慢慢的往接駁車站走
IMG_2958.JPG  

身延山久遠寺感覺很舒服的地方,空氣也很好。
311大地震後,一直對出遊興趣不大,總覺得很多人都在受災受難,
出遊會讓我感到愧疚。不過生活要過,人也要向前看。
我相信一切都會好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