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70-1.JPG  
    (車外一景,照片是2週前)     
        今年秋天的楓葉因為受到酷暑的影響,所以紅的比往年慢一些,
但是因為氣候溫差太大,楓葉的顏色卻比去年美唷~

其實也不是特意要到河口湖賞楓,
一般如果沒有客人來訪,我們家很少往河口湖跑。
這次也是因為老公的妹妹和妹夫來玩,想吃山梨好吃的葡萄,
所以去了河口湖附近的農家買葡萄和吃山梨有名的鄉土料理後,順便造訪了河口湖。
          因為到葡萄園的時間已經接近中午了,所以決定先吃完飯再去買葡萄。
於是到距離葡萄園30分鐘車程的不動 ほうとう吃好吃的山梨名物。
這家店很有名,每次去都要排隊等,很多外縣市的人都會專門跑來這裏吃,
而且它還有專門接待旅行團的座位哦。很厲害的店~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上面的連結看看。 

           吃完午餐後去買了葡萄,山梨的葡萄很好吃。
記得我結婚那時候,我舅舅吃了山梨葡萄吃上癮,一直要我和老公帶他去買。
還差點因為買不到葡萄要耍脾氣呢~(OH,我出賣他了)  XD
比較常有的葡萄像巨峰是標準的,還有ピオーネ(我的最愛),
另外來到山梨不得不嘗一下的就是甲斐路(KAIJI)。
它是山梨特有的品種,只有山梨才有。
吃起來口感比較脆,比巨峰帶點酸,但是又不會酸。
一般都是洗乾淨之後連皮吃。
但它就算連皮吃,也不會覺得口感不好~
IMG_2471-1.JPG 

       買完葡萄後,老公妹夫說想到河口湖看看,於是開車前進河口湖囉~
其實11月初的時候,楓樹還沒完全紅,只有幾棵特別美的。
不過因為河口湖和山中湖正有楓葉祭,所以觀光客超多。
IMG_2467-1.JPG 
因為老公妹夫他們要趕回橫濱,所以也沒停留太久,就結束賞楓囉。
(不過本來也沒預定去就是,所以有去算是有賺到?! XD )
IMG_2468-1.JPG 


    很巧的是隔一週天氣太好,不出門玩太可惜。
我們一家子到富士吉田和忍野玩的時候,回程因為老公不小心走錯,
我們又經過河口湖紅葉祭的地方了,剛好是晚上,
在車子裡看到了點燈後的楓樹。(也算是到此一遊唄~呵)
IMG_2519-1.JPG 
在車上看著塞的長長的車列,發現....那些車幾乎都是外地來的。
再次證明山梨人真的不愛湊熱鬧,這個季節這個時候去到河口湖,真的只有塞車的份~
不過楓葉真的很美,今年要不是有客人來,我想我應該無緣看到河口湖的楓樹~ ^^

------------------------------------------------------------------------------------------
個人吃HOU-TOU的感想~
山梨的ほうとう,最有店的是"小作",它有很多連鎖店。
但以湯頭來說"不動 ほうとう"比較好吃。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藤原庵 ”的湯頭,あっさりしてる,加上很多季節性的山菜。
感覺很健康。(藤原庵可以參考這一篇。)
(其實山梨人一般也很少到店裡吃,因為超市就有賣ほうとう的麵條,
大部份的人會在家煮。 我家也是,除非有客人來,不然我們也是在家裡煮。
現在生活愈來愈山梨了。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