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還賴在床上的時候,這個小孩拿著玩具在我旁邊,咻咻咻的,一直說"機"
本來以為他又是隨便拿個玩具當飛機的
(即使他知道飛機長什麼樣,在他眼裡任何東西都可以隨意變化),
沒想到他在玩的是這個~ (這是巧虎這期的新玩具,像LEGO,但比較好拆好組~)
IMG_1592.JPG 
這個像是個飛機,重點是這個是他自己做的哦~
完完全全是自己組出來的~
或許一開始他沒有打算做飛機,但是小孩的想像力真的不容忽視,
因為那個機尾本來是朝下的,媽媽也沒想過它會變飛機,是小桐把他轉上來的。
二歲生日的早上,他給了媽媽一個驚喜~

這一天本來還在想要煮什麼小桐喜歡的大餐,
不過想想小桐只愛麵食,也不用什麼大餐,煮山梨名物ほうとう就OK啦~
他很少吃,但是很喜歡的麵食。
加上南瓜,白菜,香菇和豬肉,營養均衡又好吃~
蛋糕的話,就是媽媽自製的熊貓蛋糕囉~經濟實惠又不會太甜~
只是樣子不太好看就是~ 沒辦法,媽媽就很不會抹奶油咩~
重點是看的出來是熊貓就好囉~ XD
IMG_1599.JPG 
這個蛋糕體,我做了二次, 因為太久沒做蛋糕,我忘了我家的是幾吋模了...
第一次做的太小,還好第二次做的是對的~
中間的夾心是花生醬奶油,小桐最近迷上花生醬~
蛋糕和奶油的糖量都是自己加的,整體味道不會太甜~
成品出來後,為了測試自己做的熊貓像不像,
我還特地問小桐熊貓在那裏?他很開心的指了這個蛋糕~很好,有給媽媽面子:D
晚上吃完晚餐,爸爸把蛋糕從冰箱拿出來的之後,
小桐根本等不了唱什麼生日快樂歌,一整個就是想向前衝,完全不受控~
IMG_1597-1.JPG 
看這個小孩遇到食物後有多麼的猴急~完全不能等的~XD
今年的生日禮物有舅媽送的LEGO工具車組,爺爺奶奶的MIKI HOUSE揹包,
姑姑送的雨傘,爸爸媽媽的米老鼠~大豐收呢~ 
去年的生日,我幫小桐許了願希望他平安健康快樂,今年也是~
我想往後的每年都會是一樣的願望,父母的心應該都是這樣的吧。
不求他大富大貴,只希望他健康快樂。 :D 
-------------------------------------------------------------------------------------
小桐生日隔天,我帶他去幼稚園,原本打算11月開始讓他去幼稚園,
老師說10/29早上可以先帶去適應看看~
一開始小桐很開心的走到新幹線遊樂設施看小朋友玩,
後來自己好像也想玩,結果突然就哭了。
剛好我在問老師事情,也沒特別注意到他為什麼哭,或許是想玩不知道怎麼參與吧。

看他哭我很不忍心離開,可是又想這是他必須適應的過程,
所以後來我還是先交給老師,等到11點左右再去接他,
結果回到車上,換我在哭...
原來我沒有想像中的堅強,看到他哭成那樣,心裡實在很痛苦。
覺得是不是太早讓他去上課了,其實心裡很矛盾....

後來去接他的時候又聽到他的哭聲,
我想應該不會從我離開之後哭到現在吧。
後來老師說他之前已經不哭了,是我到的前一分鐘才開始哭的。
雖然說小朋友哭是在所難免的,可是心裡還是很難過...

這星期五小桐要正式上課了,和老公商量後決定剛開始的二個星期,
還是讓他上早上的課,讓他習慣。之後看狀況再決定要不要留到下午。
希望他能夠適應幼稚園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