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桐要滿1歲了,想想去年的這個時候還在苦苦等著小桐出生呢。
現在要幫他慶祝生日了。
老公9月出差10月才回來,回來不到一星期又要去出差。
剛好結婚紀念日和小桐生日時他都不在家,
所以決定來個家族旅行,這二個紀念日一起慶祝。
 

      地點是日光鬼怒川溫泉和東照宮及附近的廟宇(二社一寺)。
15日當天早上出發到鬼怒川,從山梨到那裏,必須先開到東京新宿,再經琦玉縣,
才會到達目的地。塞了一點小車,總共花了將近4個半小時.... 

       這次住的飯店是
ASAYA(麻屋),在網路上看到評價不錯,
而且還看到他們對帶小小孩的客人有些貼心的服務,所以馬上就決定住那裏了。
IMG_1232-1.JPG 
小桐一進房就猛爬猛爬的,自己開心的不得了。

房間外面就是那條著名的鬼怒川。
IMG_1229-1.JPG 


        飯店服務生在帶我們到房間時,特別介紹我們可以帶小桐去KIDS' Room玩。
裡面有一些設施,說大不大,但是對於2歲以下的小孩應該是綽綽有餘了。
(明明是溜滑梯,但他就想要爬。看他很奮力的往上爬。)
IMG_1238-1.JPG 

(結果攻頂沒成功,他滑下來了....)
IMG_1239-1.JPG  
光是這個小小的溜滑梯,又溜又爬的,就讓他玩了很久。不過最吸引他的還是旁邊帳蓬裏的球,
自己丟自己撿的不亦樂乎,實在很難理解小孩子的心理...

之後,我讓他坐上這個
IMG_1242-1.JPG 
但他一點都不賞臉...冏

         帶小桐進去泡溫泉的時候,換衣間裡有嬰兒床,媽媽可以把小孩先放著,自己準備好再去帶小孩。
這個飯店貼心的地方是泡溫泉前沖澡時,有嬰兒的座椅和球可以給小孩坐和玩。
然後還有小嬰兒的沐浴乳,所以自己沖完澡後也可以順便幫小孩洗澡喔。
第一次泡溫泉的小桐,樣樣都覺得新鮮好玩,泡得可開心咧。

          晚餐時間,先餵小桐吃完他的便當,然後才開始享受我的大餐。
日光有名的就是ゆば(豆腐皮)料理,醬菜的話則是たまり漬け。(是用TAMARI醬油去醃的醬菜。)
當天晚上都有吃到,只是たまり漬け不太合我們家口味,老公和我都不覺得很特別。
所以也不打算買回去當土產了。
豆皮就真的很清爽好吃,奇怪自己以前在台灣怎麼不愛???@@
IMG_1259-1.JPG 
只有這麼一點點,讓人意猶未盡啊!

當天晚上的壽喜燒也是一絶,那個和牛肉,超軟,超嫩,超順口的。
IMG_1253-1.JPG 

      還有一樣烤香魚,也是當天晚上的美食之一。
IMG_1262-1.JPG 
現在正是香魚的產卵季,所以現在吃可以吃到魚肚裏那滿滿魚卵。
鮮美的魚肉和魚蛋,真的讚到家了啦!

       松菇飯也是當晚的重點菜之一,可惜我真的吃不出來松菇的特別之處...只覺得飯真的很好吃。><
所以我實在不懂日本人到底為什麼愛吃松菇。
IMG_1269-1.JPG 

         其實當天還滿多道菜的,不過只挑我覺得比較特別的,
那天的料理都很好吃,只是有些吃到後來都會覺得太鹹。
我想或許關西口味會比較適合我一點吧~
(不誇張,從婆婆那邊回來後,我居然覺得這邊的烏龍麵口味太重....)

         那天吃完飯後,換小桐爸帶他去泡溫泉,我才能好好享受一下泡溫泉的樂趣。
難得出去玩,不好好放鬆一下怎麼行咧。
要充好電,隔天還要帶小桐去東照宮,那才是一大考驗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