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回來日本之後,就開始延續去年的愛妻便當,
其實也不是我老公硬要我幫他準備,只是我覺得幫他帶便當,
自己中午也不用想著要吃什麼,或是隨便亂吃,可以一起準備。
而且自己的便當又比公司食堂的食物健康多了。然後還可以省家計,
算一算一舉數得耶!所以在我的堅持下,一直持續到現在。
當然因為小桐夜哭,早上起不來,想放棄做便當的念頭不是沒有過,
不過每次逛完Shavery的網頁,看她帶3個小孩,外加翻譯,還可以做便當做蛋糕的,
自己只不過是做個小小的便當(而且主要還是自己吃),帶一個小孩而已,是在鬼哭神號個什麼勁兒....
(不得不佩服Shavery,她真是體力超強。我每天不到11點就想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本來也想為自己的便當做個記錄的,不過每次PO完小桐的文就懶了。
再著,我這也不是什麼充滿驚奇的便當,天天PO實在是獻醜了。
現在想到了,有時間了,就趕緊來記錄一下還記得的吧! ^^;
2.JPG  
這一天是蔬果沙拉+杏鮑姑炒小香腸+蘆筍香腸玉子燒+煎小豬排
那個蘆筍香腸玉子燒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結果我切的功力不好,看那個蘆筍都跑出來見人了。 ><
小豬排我常趁特價的時候買起來分裝冷凍,當便當菜份量大小剛好,而且佐料可以現醃個幾分鐘就入味。
隨便用什麼佐料醃都好用。


       5.JPG
洋葱蕃茄醬炒豬肉+涼拌蘆筍+高麗菜炒培根+蝦餅+生菜沙拉(定番)。
洋葱蕃茄醬是前一天炒義大利麵剩的,拿來和豬肉一起炒還滿香的。
最近的蘆筍剛好到時很便宜,所以常買。這次是加了點美奶滋和芝麻(有時還會加點黃芥茉醬調)。
蝦餅是因為之前包春捲剩下的皮不知道怎麼辦,所以看網路的食譜做的。
沾愛之味甜辣醬吃,別有一番風味。哈

3.JPG 
這一天比較特別的是平常都帶白飯的,這天準備了野澤菜小魚乾炒飯。
玉米可樂餅+炒小青椒(ししとう是這麼說嗎?)+自製燒賣
記得可樂餅的料好像也是前一天做馬鈴薯沙拉剩下的吧。

1.JPG 

香煎小豬排,炸蕃薯+燒賣+小青椒拌柴魚片+目前盛產的哈蜜瓜+小蕃茄
中午的便當我好像很愛用小豬排哦,因為我太懶了。
懶得做前置作業,一心只要早上起來可以馬上用好的食料。
不過我家晚餐就會平衡一下,不會吃豬肉囉~嘿嘿
眼尖的人應該可以看出我那燒賣是冷凍食品吧。
對啊,因為怕老公吃不飽,所以來個冷凍食品充數一下囉~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