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有點小噁,在吃東西的人勿進!
      早上起床餵奶就被小桐的黃金炸到,
從小桐一個多月之後都是一星期才大一次便。
但是之前都是剛好老公在家換尿布時幫他清的。
沒想到這回換我

       
聽說母乳好吸收,所以母乳寶寶久久大一次並不足為奇。
但是小桐只要超過1星期沒大,我就會開始擔心了。
第一次看到小桐大到滿出尿布的時候,真的嚇呆了!
那個份量實在是多的嚇人。沒想到肚子那麼大原來是裝了一堆大便。
當時幫他換尿布的是他老爸。想說他玩玩具怎麼好像很沒精神,一點都不起勁。
他爸以為他尿布濕了,於是把他抱進房去換尿布,沒想到原來他....大便了。
我只聽到他爸在房裡大喊:「きっちゃん、お父さんできないよ。こんなのは無理だよ!」
                                                      (小桐,爸拔不會啦,這沒辦法處理啦!)
想說進房看看怎麼回事,結果打開尿布時看到那滿滿的大便。
只能說OH!MY GOD!!還好不是我去換~(^^;

       
一連幾次都是他老爸在家時發生的,忍不住的稱讚小桐真是孝順啊!
他爸拔回我:這是孝順媽媽而已..... (-_-; 也是啦,呵呵
前幾天看他肚子很大,想說他又該大便了,而且這次積好久,
超過一星期了,想必很可觀。
不知道是誰會處理到這堆可怕的黃金,原來是我....
這次不只尿布裝不下,背上沾到了,居然還從厚厚的內衣滲到外衣來了....
所以直接把他抓去洗澡了。真希望他每天可以每天大一點就好,
不然處理那一堆大便,還真不是輕鬆的事。

    
 之前生產住院的時候,醫院有發一本小冊子。
內容是有關於如何照顧新生兒和產後該如何照顧身體的。
裡面提到嬰兒便秘時,父母親可以怎麼做。
有三種方式,和大家分享一下。
  
1.   以日文字「の」的寫法在小嬰兒的肚子上按摩。
2.   喝糖水。 水和砂糖的比例是5%,5公克砂糖對100公克的水,
                       讓嬰兒喝20cc。
3.   用棉花棒沾橄欖油或嬰兒油刺激嬰兒的肛門。
      伸進去1公分左右,大概2-3次。

    
我家常用的是方法一。沒效的話,就再搭上方法2。
方法3有用過一次,常用的話好像不好,而且那次用了也沒效。
所以能不用就不用了。
咦,談大便居然也可以混一篇,呵呵

小桐的脖子的確如醫生所說,硬的比較快一點。
IMG_0275.JPG

        最近他很愛吃自己的手和把自己的手握拳舉起來玩。
握拳舉起來自己一直玩和看叫做hand regard。
聽說這是寶寶開始意識到自己的手的開始。
褲子有點太短,可能是遺傳到他爸爸的高個兒吧。
明明可以穿到3個月的衣服。
現在他穿70cm~75cm的,腳的長度卻差不多剛好。
但是袖子卻又太長,袖子剛好的,褲子的長度又太短。@@
真是麻煩。

       接下來不知道小桐會開始做什麼,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
天天都有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