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小桐已經開始慢慢的會回應阿嬤和媽媽了。
眼睛看得到的範圍也變遠了,會一直盯著在嬰兒床旁的媽媽。
阿嬤和他說話的時候,也慢慢的會笑囉。
(看得出來不是訓練肌肉神經的那種笑哦!)
阿嬤常常在唸,"等我要回去的時候,小桐不知道會不會對我笑?"
最近小桐已經會對著阿嬤笑囉~

IMG_4346.JPG
        

        因為小桐之前白天都很淺眠,睡不到一個小時就醒。
一點都不像需要長時間睡眠的嬰兒,雖然他晚上還不算太會吵人,
但是隔二個小時一次的餵奶時間也把我搞得累得半死,睡眠不足。
白天想睡不能睡,還好我媽白天可以幫我顧,讓我補一下眠。
但是仍然是怎麼睡都覺得不夠。

  記得住院時母嬰同室的那幾天,剛開始的二天,
我幾乎每隔一小時就得起床餵一次奶和換尿布。
白天早晚還幫小桐量體溫,記錄小桐大,小便次數再加上餵奶,
還有自己要吃飯洗澡,洗頭。
一天根本休息不到2小時,
(是滴,我生完小孩當天就喝水,隔天就洗澡,忍到第三天就洗頭了啦...><)
現在和當時比起來,實在是幸福許多。
可是我怎麼覺得還是累...
果然生完小孩後是長時間的抗戰,不是一天二天沒睡而已。

        昨天讀了じゃりん的文章之後,我決定鐵下心來就讓小桐哭吧!
不想照醫院護士說的"當嬰兒哭就是有需求,你不可以不理他"。
因為小桐本來可以乖乖的在床上自己玩到想睡覺得才哭。
現在已經變成沒有人陪他或抱他就哭了,真是把他寵過頭了。
剛開始還不吸奶嘴,想睡覺就得讓他喝母奶。
我簡直成了他的安撫奶嘴和哺乳器了,得一天24小時待命。
還好現在他想睡覺時已經可以接受吸奶嘴了。有訓練真的有差~
昨天也是,他哭了二,三次都哭了15分鐘以上而且愈哭愈兇。

         因為知道他是想睡覺,所以和媽媽二個人都不理他讓他哭。
這小子簡直是跟他媽在角力大賽,完全沒有放棄哭的念頭。
看他哭的很慘,不過還是不能心軟。就這樣僵持不下之後,
做阿嬤的狠不下心,做媽的也難過,終於還是把他抱起來了。哎!
不過一抱起來他就睡著了。比平常省事多了。

         昨天晚上可能是因為白天哭的太累了,居然一次睡了4個多小時。
超越上次的4小時,真是太令人開心了,晚上只需要起來一次。
接下來就是早上的7點多才醒。而且今天哭要人抱的哭法也比昨天緩和一些些。
希望他可以持續下去,我也得把這個作法堅持下去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