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提到換考日本駕照時需要面試,筆試和路考。
經過駕訓班的幾次練習之後,便預約了面試時間。
之前聽朋友說,面試官的問題多到不行,面試時間需1個多小時。
沒想到那些問題真的是〇〇XX,花了我二個小時。
或許是我剛好遇到一個怪面試官吧。

  那些瑣碎的問題真是會讓人冒冷汗啊....
他看到我在台灣的證件就想COPY,如:身份證,摩托車駕照。
明明那些資料並沒要求提供的。
Copy完還問我是不是來日本之後變胖了。@@
靠,是沒看到我穿了孕婦裝嗎??而且關你屁事啊...

         之後又要求我把護照內出入日本的紀錄全部列出。
而且還要寫出入日本的目的.....
護照雖然是新的,但2005年到2008年之間,
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常常出入日本,再加上來日本玩的次數。
少說也有10幾,20次....  縱然心中百般不願,但也只好乖乖寫囉...

  最莫名其妙的是問我在台灣的什麼地方學開車,駕訓班的名字,
駕訓班的車種。考試的時候,開的是什麼車,考了些什麼...
真的很無聊。明明在面試前就已經從台灣調過資料查過了,
什麼時候駕照更新都比我還清楚了,問那什麼鳥問題啊...
最後還問一個,是從那裏得知外國駕照可以更換日本駕照的訊息?
回答他是朋友,他居然問我朋友的名字,住那裏?@@
到底是關你什麼事啊....

         等到面試完之後又問我是怎麼去的,回答他是搭公車,
他很驚訝的說:「你怎麼不早說,現在都沒車了。早說我就早點結束啊!」
哇哩咧...我是來面試的耶,怎麼跟你說我要搭車先走啊??
真的是個怪老頭....   後來預約了筆試和路考的時間之後,就先離開了。
還好還有最後一班車,雖然要等一個多小時...也只好認了。
------------------------------------------------------------------------------

筆試:問題很簡單,只考10題是非題。都是基本的常識~
            比如:綠燈的時候雖然可以行走,但若交通警察指揮不可行的話,
      則需遵守交通警察之指示。諸如此類的...

路考:上篇有提過,第一次考的時候我不合格。
            問題: 1. 轉彎時踩剎車
                         2. 轉彎時速度過快。(不過監考官說了,不能太快不能太慢。)
                         3. 因速度快的關係,轉彎時方向盤車身不夠穩。
       4. S型和Z型出口處,方向燈打的太慢。
--------------------------------------------------------------------------------
之後又去考了第二次,有的人帶老公一起去幫忙顧小孩。
也有日本人在國外拿到駕照,回來更換的。
有個韓國人說她考了將近半年了,大部分的人都考了4次以上。
聽的我又開始緊張起來。

   不過很Lucky的是我考到了!(^^)
雖然主考官說我剛好在合格邊緣,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超開心的!所以我拿到日本駕照囉~
老公也很開心,因為他終於可以不用再陪我去練車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