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之後發現心情的起伏比往常大,很容易因為一點小事影響到心情,
雖然自己知道孕婦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可是真的很難克制。
剛懷孕時,心情有點緊張。有點開心。有點憂鬱。
緊張的是聽說孕期的前三個月很重要,怕自己不能照顧好Baby,有什麼閃失。
開心的是即將有個小傢伙加入我們的生活,讓我們的生活更豐富。
憂鬱的是和老公的二人世界竟然要結束了...

       懷孕進入第6週之後,害喜的狀況逐漸出現,身體的不舒服不適應,
再加上身處異鄉,吃不到自己想吃的食物,真的覺得好痛苦。
甚至會想為什麼要來到這一個想吃什麼沒什麼的地方??
每天因為做晚飯的油煙味,搞得想吐又吃不下。到底什麼時候才能解脫??
縱使老公會體貼的說,晚飯等他回來再自己煑,碗盤他也每天幫忙洗,
每個假日主動洗衣服和吸地板。
可是晚上的時候我還是會因為吃不到想吃的,
和家人講電話時聽到家人的聲音而不自覺的流眼淚。
好像會莫名的把自己塑造成一個悲劇的女主角....
(很奇怪的心情,一點都不像原來的我)

     這樣的心情時好時壞,一直持續到上週,突然有想把我老公踢下床的衝動。
覺得他這麼大一個把我可以睡覺的空間都佔據了。
而且有時候還會打呼,吵死人了。
晚上已經因為想吐而很難入眠了,再加上打呼聲,還有頻尿。
根本就沒辦法睡嘛!所以很期待他離開家去上班,
一來我可以好好睡覺,二來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用注意到他的存在。
一整個就是覺得他在家,我會很煩。

      現在想起來,有那種想法的我還真是有點無理取鬧。
雙人床這麼大,自己卻偏偏愛睡中間。二邊其實都還有空位的....
打呼也不是每天,而且也沒這麼嚴重。而我居然只是不耐煩就想把他踢下床。
他在家就是想著要帶我去那裏走走或打掃,我怎麼還嫌他煩...
真是不應該啊.....

       這個星期邁入13週了,雖然害喜的頻率減少,但是只要一不舒服,
就會很嚴重。前二天發生了"孕期第一吐"。
雖然和很多人比起來,我算是症狀輕微的,可是原以為害喜應該快結束了說,
沒想到居然在這時候吐了...
不過現在已經很能放開心胸,反正孕吐期總是會過的嘛。
沒吐過,來個紀念"吐"也還好啊!重要的是我的Baby可以平安長大出世。

       這幾個星期老公每天出門前,回家後,還有中午休息時間發的MAIL,
都不忘記問候我們的Baby,真的很高興,可是有點擔心他會溺愛小孩。(-_-;
好想快點確定Baby的性別,我想快點幫他(她)取名字,幫他(她)買可愛小衣服
這幾天每天都在想他(她)會長什麼樣子,
希望別像到他(她)老爸的小眼睛和自然捲才好....(^^;
希望他(她)健康,活潑,可愛!

--------------------------------------------------------------------------------------------
       前幾天收到婆婆寄來的睡袍,有著可愛的小愛心圖案。

  而且可愛的婆婆還特別問了專櫃小姐一般孕婦在醫院生產時都穿怎樣的衣服。
到時在醫院生產的時候,就可以穿著這個行動,比較不會太奇怪。
婆婆說因為我的預產期是10月,剛好是天氣有點涼的季節,
她擔心到時剛換季,百貨公司不知道有沒有賣這種衣服,所以先買給我。
很開心收到這個實用的禮物~

婆婆很少寄東西來,因為山梨夠鄉下,一些農產品都比寶塚好吃又便宜,
所以老公都叫她不要費工夫寄。之前回去的時候,婆婆還跟我小抱怨了一下,
說以前每次想寄點什麼來給她兒子,可是都不知道什麼東西好,
所以從來沒寄過。我想她的心裡一定很想為她兒子寄點什麼吧,天下父母心~
終於這次她可以寄東西來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