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是第二次在日本產檢,透過超音波看到我家寶寶的頭,手和腳!
看到他的心臟噗通噗通跳著呢~真的很奇妙!
我家老公還特地把超音波照片編輯,說明各部位的名稱。
實在很有趣,通常這檔子事兒不都是媽媽在做的嗎??我們家卻是"爸爸"。
        第二次的產檢仍然躲不過照陰道超音波,其實如果真的有必要的話,
我並不排斥。只不過我在台灣用腹部超音波就照到胚胎了,
所以實在不太理解為什麼在日本要用陰道超音波。
不過我想醫生應該也不是很願意用這樣的方式吧,
所以只能跟自己說一切都是為了寶寶好。

          上次去產檢的時候,醫生說胚胎比原來的大小小一週,
所以還不太能計算出正確的預產期。這次去檢查,我家寶貝大了24mm。
已經和原本的週數差不多了!嗯,孩子啊~你有爭氣唷!
醫生杯杯說你一天會大1mm,沒想到你21天大了24mm耶~讚!
不枉你老母每天都受著想吐嘔心的辛苦。
下次再見面就是3週後了,你可要繼續加油唷!


           醫生說下次再去就要帶媽媽手冊去了,所以趕緊市公所領了媽媽手冊。
沒想到超可愛的吶!是維尼熊耶~可愛可愛!  (正面)


背面



            聽說每個市的媽媽手冊設計都不太一樣,有的市甚至還有父子手冊呢~
不知道長得什麼樣子?!?!
這次產檢,醫院給了幾張說明,其中一張寫了有關體重控制,
它寫著体重測定:妊婦全般を通して、8Kgくらい抑えましょう。
意思就是整個孕期內的體重要控制在8kg以內真的可能嗎???
不過我還是努力一下,為了我的產後塑身著想!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