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找到工作了嗎?你開始找工作了嗎?」回家之後常常被問到類似的問題。
剛到日本的時候,曾經為要不要找工作的事煩惱過一陣子。
一來可以打發無聊的時間,二來趁年輕時多存點錢。二個人打拼好過一個人拼命~
再著一直都不習慣當個伸手牌,有自己的一份薪水至少會覺得彼此的地位是平等的。
     或許是從小受到家裡的姑嬸叔婆話語影響,當自己沒有工作後就開始擔心很多。
擔心日後若有一天婚姻不再幸福,老公離開我之後,我將會一無所有。
擔心如果那一天老公突然失業了,我們的生活會成問題。
所以經濟要獨立的念頭不只一次的出現,其實說穿了只為一份"安全感"。

     家裡的婆婆媽媽不斷的耳提面命,台灣早期的女性就是因為不夠獨立自主,
把丈夫當做天般的對待,才會出現許多離不開自己老公的例子。
因此從小就不想當個弱女子,我的志願是當個"女強人"。
希望自己約莫35歲左右時,則已擁有一番不錯的事業。
所以以前工作的時候,總是不想認輸,
無論如何總是努力的想打破日系公司裏那種重男輕女的觀念。

     這樣的我理所當然的認為"女人當自強",但是到了日本之後,
隨著環境的改變,我的心態也慢慢變了。
以前覺得日本女人真是不懂得保護自己,也不懂得體貼男人工作的辛苦,
居然讓自己的另一半辛苦的工作,自己卻每天待在家裡沒事。
殊不知文化不同所造成的差異,自己只是一眛的照著自己的想法去看事情。

    婚前和老公的約定是一星期做4次早餐(含週六日),但婚後怕他早起上班太辛苦,
想說我是個閒人不如就乾脆做個早餐給他吃,反正他出門後我還可以再補眠。
時間一久,早上做早餐給他吃,送他出家門反倒成了習慣。
打掃,洗衣,做飯,經常做餅乾讓他帶去公司,做甜點當做二個人的晚茶,
不止是一種習慣,反而有著一種小小的幸福。

     他常常跟我說結婚真好,有人在家等他的感覺真好。
真高興他要求的不多,是個容易滿足的傢伙。
或許少了一個人的薪水不能夠太享受,但是此時的我們很認真的在經營這段婚姻。
希望我們可以一直幸福下去,雖然未來的事並不一定是可以掌握的。
可是現在的我並不急著找工作,也不想找工作。
在老師們的眼裏,她們覺得不工作太可惜。
在家人們的眼中,我的經濟不夠獨立,讓他們很擔心。

      但,我只想好好的把從來沒做過的這個工作"專職家庭主婦"做好,
不敢說要100分,但至少可以分工合作的把"我們的家"照顧好。
讓老公沒有後顧之憂的在外打拼。
其實不管是台灣女性或日本女性,大家的想法都是為了支持一個家而努力,
差別只是在於從那一個方面思考而已。現在的我有點明白了~

    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會想要找個工作打發時間,賺點錢,讓自己經濟獨立。
不過當下還不想。只想好好享受一下,我從未嘗試過的生活。

---------------------------------------------------------------------------
※  老公三連休太無聊,自己在家做了ロールパン。
        (比我第一次好多了,真是汗顏啊!)
        在我回家前,不知道他又會搞出什麼新玩意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