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週末....我又老了一歲。哎~歲月催人老阿
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和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吃飯,聊天打屁~
可能提前,但是至少都會一起過。
        不過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就算我結了婚也是需要你們的祝福啊。
沒想到你們這群十幾年的好友居然連一通電話,一封MAIL都沒有....
哎,難道女人結了婚就真的沒朋友了嗎?? 
(有沒有看到我眼神裏的殺氣啊~哼哼 這筆帳等我回台灣再算~嘿嘿)        
        除了那一點小遺憾之外,我的心情是很愉快的~
 這次的生日過的很有趣,我得到人生中的第一個手工蛋糕唷!
本來打算和大西一起做的,讓他當副手。 
不過他說我生日,所以我在旁邊幫忙就好~YA
照著Healsio的食譜一開始先做海棉蛋糕,
成品:


海棉蛋糕的做法不難,只要按照食譜上寫的應該都會成功。
但是因為我們的蛋糕實在太小了,只有15cm。
所以要怎麼把它從中間剖成一半,剖的漂亮,剖的沒有瑕疵,這個有點難度。
好在剖的也不是我,所以就不用太擔心了~呵

       這個蛋糕是我的,我想吃什麼想夾什麼,該怎麼設計當然由我做主。
我的構想是我要一個粉紅色蛋糕!
(對啦~我承認都這把年紀了是不該裝可愛,
但是人生嘛,總要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才有動力啊!)(有點語無倫次了~哈)

所以這個蛋糕是草莓優格奶油蛋糕

奶油有加新鮮草莓,所以會變成有點淡粉紅色~
但是草莓打不夠爛,所以塗的很醜。完全無法修飾!
蛋糕的夾心是草莓奶油優格,我加了一些草莓優格和新鮮草莓在奶油裏頭。

      終於成品要出爐啦!(沒把草莓打碎再加到奶油裏,真的很失策。)
它真的很難弄平而且擠奶油裝飾時,草莓都會擠在出口,裝飾會變得很噁心~

看吧!那個奶油擠得很醜吧~不要怪大西,真的不能怪他。
因為.......
奶油花是我擠的啦~哈哈

            點上蠟燭之後,看起來好一點了吧?呵~


                 來張切片圖

夾心的優格我加太多了,所以有點稀,結果跑出來了啦。
整體來說,這個優格蛋糕的滋味是不錯的。不會太甜,味道很適中~
雖然形狀醜了點,但畢竟是第一次嘛~可以體諒的厚!呵
第一次得到一個自己想要的蛋糕,醜是醜了點,但是吃得很開心唷!
感想:大西是個女人~     
哈哈哈,沒有啦!他只是比我細心,比我會做家事而已啦~呵

        有沒有發現我省略掉晚餐的部分啊?
我想一起PO上去,但是現在得去煮飯了~
明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