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告欄

                 昨天其實應該很閒的,因為前天晚上煮了一大鍋的咖哩結果沒吃。
所以昨天晚餐就是它了~ 麵包大前天有做過,昨天還有剩。
老公剛好又去打球,昨天真的可以休息一下!
沒想到他說想吃甜點....
而家裡的パウンドケーキ又被我喀光了.... 
為了不負他的期望,所以我決定要做個特別的!


                 本來想做的是蘋果塔,但是去到超市發現蘋果變貴了,所以就來個台湾バナナタルト!
想說做好大西打球回來可以吃的...沒想到光做那個塔,就花了二個小時。
用手打那麵糰真的是有夠累的,用力打個幾下就要停下來深呼吸休息一下,
然後罵一下”厚,×的,幹嘛沒事找事啊”,但是做人不能半途而廢。
所以我就只好努力的,認真的打 (想想我真是愈來愈有自虐的傾向了...)


                    當我在做內餡時,發現居然又要去打發蛋白的時候,那種心情~真的是...
晚上都10點多了,我還在打蛋白,那到底要做到幾點啊???而且手又超酸的~
心裡又開始啐啐唸起來了...   然後又聽到叮咚的聲音,沒錯~老公打完球回來了...
而我居然還沒做好那香蕉塔....心情實在有點Down
結果~他說這個星期六咱們去買電動打蛋器吧~YA! (每次裝可憐都很有效~呵)

                   把餡放進去塔內,放進烤箱烤35分之後,我的香蕉塔出爐囉~


但是已經11點半了,沒心情吃它了~
只好等今天喝晚茶的時間囉~       
從頭到尾自己動手完成的作品,好開心喔~
雖然塔邊有點裂開,不過我把那責任歸疚於沒有電動打蛋器的問題。
所以即使這個塔有點不完美,但是它的形狀還在我允許的範圍內~
(因為我每次做出來的東西大都和食譜長的不一樣~哈哈)
晚上再來試味道囉~如果好吃的話再把食譜和各位分享ㄋㄟ

P.S   最近一次做的PAN,吃起來終於有甜甜的感覺了~
  雖然形狀和顏色還是差很多,捲的變一團了。但是繼續努力~
       

 ==================================================================================================================
補PO照片~
昨天晚上試吃了那香蕉塔......賣相不佳,但想不到味道還可以。
皮酥酥脆脆的,香蕉裏頭加了點檸檬,帶點檸檬的清香,吃起來又有點清爽,不會覺得膩~
食譜裏還有我喜歡的核果~


食譜分享:
塔的作法:http://www.sky.sannet.ne.jp/eri-f/recip/tarte.htm
內餡作法:http://www.sky.sannet.ne.jp/eri-f/recip/bananatarte.htm

好朋友們,如果有需要中文食譜的話再跟我說唷~別客氣!
我會把它生出來給你們地~呵呵

作者有寫說吃的時候再加點奶油會更美味,但是對於只靠一雙手土法煉鋼的人來說,
No way~ 我不可能再用雙手去打奶油了!這二天已經肩膀酸痛到家....
希望我的塔可以變成這樣→ http://www.mon-quatre-heure.com/photo_detail.html?name=photo_banana_big
看來還有好一段路要走~   希望我可以....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ching007 的頭像
yuching007

富士山邊的生活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愛嬌姨
  • 我愛吃香蕉塔~目前為止沒做過,在外面倒是吃了不少,呵呵^^
  • 呵,以前我沒吃過香蕉塔
    這次是第一次,還蠻好吃的耶。
    (有沒有間接稱讚自己的嫌疑啊~哈)

    台灣香蕉真的滿香的,那個餅皮也很脆~
    我把食譜給你~ 下次要不要試試看啊?
    不難,只是要有電動攪拌器就OK囉~
    不然手痠到罵髒話~ (^^;

    yuching007 於 2007/11/30 09:01 回覆

  • haru98
  • 很厲害噢
    我還沒做過這個說...
    而且在外頭也沒點來吃過哩^^|||
    因為我愛吃起司類的

    ps裝可憐真的很有用 因為我也成功啦 哈...
  • 哈哈~裝可憐一族
    等你烤箱送來之後,我們一起來做點心!

    昨天吃了,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
    但是我很喜歡吃餅皮,很脆~
    餡也滿香的~ 台灣香蕉,讚啦~

    yuching007 於 2007/11/30 09:12 回覆

  • CONNIE
  • 我已經跪到地上了
    你已經在另一個境界
    點心食神啊~
  • 哈哈~平身!

    沒有啦~我還差得遠咧~
    反正在家也沒事做,不找點事來做
    真的很悶....XD

    yuching007 於 2007/11/30 09:16 回覆

  • yuka
  • すごい~
    手工作的塔皮很美耶
    光看那香蕉塔的切面
    就覺得好想吃一口喔!
  • 呵呵~YUKA,那個皮滿酥的很好吃喔
    不過2個人吃21cm的塔實在有點多。(^^;

    yuching007 於 2007/12/04 08:0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