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告欄

目前日期文章:200709 (1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看了大家的網誌,做布丁和蔥油餅似乎不難。
下定決心暫時要當個賢慧家庭主婦的艾蜜莉就想說來點新鮮的,
前二天就興沖沖的跟大西說,
「今天來做焦糖布丁和蔥油餅吃吧!」
中午,大西還發MAIL回來,問我要不要做?
說他很期待~   
還交代說家裡沒有秤子,去買一個回來,
我比較方便量材料重量。

          所以下午我就去了超市和百元店買模子和材料,
當然還有一個磅秤囉~滿心歡喜的來凖備!

       首先,牛奶要加溫,但是顧著煮焦糖的我,完全忘了這回事。
只是一心想著為什麼我的焦糖煮不"焦"咧??死命的把糖加進去,
煮到糖漿快乾了。然後又把蛋+牛奶一起攪拌,才想到!
『ㄚ!係啊!忘了把牛奶加熱了!』。
然後食譜明明寫著6人份啊,為什麼我的會變的這麼多!
模子都不夠用了。反正不管了,就先放到烤箱裏啦!
考出來的東西~ ↓  (它是我所有模子內烤的最有布丁外表的。)
  (它.......勉強只能算是烤熟的甜蛋吧!)(-_-!!
真不忍心讓期待布丁的老公吃這種東西!
但也沒辦法啦!這麼怪的東西,我還做了很多!真害~

            好吧~做都做了!再來準備下一個葱油餅吧。
又開始拿出秤子秤麵粉和高筋麵粉,因為沒有地瓜餅,
所以自作聰明的加了太白粉。揉了一段時間之後,覺得好黏喔!
完了,我又失敗了!(很像小時候阿嬤做的麵粉粿ㄚ,不是葱油餅啦!)
 (因為很醜,所以加蛋掩飾)
大西吃了一口之後問我,葱油餅是「お餅」(麻糬)嗎?
我跟他說:「是啊!但有時候吃起來皮會比較脆啦!」
是地!我說謊了~反正他也沒吃過!


          接下來準備晚餐的時候,想說要來煎一條秋刀魚。
都已經用了家裡最大的鍋子了,魚頭魚尾還露在外頭。
大西見狀問我說,魚可以這樣煮嗎?我都用烤的耶!
阿我就是想這樣煎咩!(其實是我不會用我家瓦斯爐的烤爐啦。)
結果邊煎邊罵魚頭幹嘛長這麼大,最後叫大西來收尾。
讓他去煎~

          那個甜蛋(布丁),因為做太多,為了不要浪費,
所以我叫老公拿去夾吐司了!
 (會不會太可惡啊?!不過不難吃喔,我有試!)


 結論:明明早上的二個電視節目測星座和血型的都說我是最後一名了,
還那麼不聽話,愛假會~看唄!!
       
最近家裡的食費有點貴,不知道是不是我東做西做的買太多~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7月份在日本生活一個月後回台灣,現在再回來。
從完全不習慣(甚至討厭)家庭主婦的生活到現在。
已經可以漸漸的樂在其中囉~
雖然擔心不能自己賺錢,會不會造成老公的負擔變大。
但是要找工作應該也不急於這一時啦。
會改變我想法最重要的一個因素是~因為我搬到一個好地方啦!
這個新家和7月份住的地方真的有天壤之別呀~

         現在的我,每天只想著要做什麼好吃的給老公吃。
工作的事就先等到半年後再說吧。反正我現在每天都有事做~呵
現在的夢想就是要讓那個大瘦子(我ㄤ)變胖長肉!
這樣就算我胖了,在他身邊也不會顯的太擁腫。
天知道這件事實在太有難度,太有挑戰性了!
因為他不管吃什麼都不長肉。(就連便秘肚子都不會變大,真奇怪!)

        
       來看看我的作品吧。

這是上星期做的珍珠奶茶,大西說真的是台灣的味道耶!
(那當然囉~茶包,奶精,粉圓,吸管全都是台灣的嘛~)

(不過這次粉圓煮的有點硬,可能是我沒照阿母的方法,悶10分鐘之後再打開試軟硬吧!)

            豆腐生菜沙拉~這是星期六在居酒屋吃到的。
沒想到加了海苔之後,沙拉變的更好吃了。
作法簡單,愛吃沙拉的人可以試試~  (p.s 我是用有味道的海苔。)


        紅燒獅子頭 (阿母,我成功了啦~呵呵呵)
這道菜是我們交往時,我第一次做給他吃的菜。(這是我最喜歡吃的料理之一。)
7月份來日本的時候,他說他想吃,問我可不可以做給他吃,
因為和第一次做的時間相隔太久,所以憑著記憶又做出來的,就不太好吃了~
昨天特地打了電話回問老媽,
才做出一道真的可以稱得上是紅燒獅子頭的"紅燒獅子頭" ~呵


看著他把飯菜吃光光~嘿嘿,我的計謀又向前成功一步囉~呵
再來想想今天要做什麼吧~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話說上週六我從台灣辛苦的把修改好的婚紗扛到日本來,
終於在昨天,我和大西一起把它拿到結婚飯店試穿And試髮型~
飯店的人一看到我的禮服很開心,因為我把包含頭紗和澎裙都帶來
了,問我那你禮服裏面的內衣要穿什麼???
我心想,還能穿什麼?阿~不就只有Nu Bra嗎??
所以就告訴她們,我帶了Nu Bra來。
(其實我比較想穿的是有雕塑身材效果的塑身衣啦,就飯店之前有借給我的,
 可是因為沒跟他們租禮服,所以想說他們應該沒有單借的吧~)
      
        沒想到飯店的服務人員告訴我,Nu Bra也可以,
可是腰部的肉塑不到,禮服穿起來可能不夠好看,
當天要不要跟他們租一整套的內衣呢?
為了穿起來可以美美的,我當然不會拒絕囉~~(也沒有拒絕的道理啊。)
就這樣我穿了他們先借給我的內衣。

    等我正式穿婚紗的時候,我發現我背部的肉怎麼好像擠出來了~
天啊,是怎樣!!難道才短短一個星期我就胖了這麼多嗎?
超尷尬的,飯店的人還問我,那個禮服是不是要修改!
很不好意思耶!!!
後來他們幫我稍微的拉下來一點,才看起來比較好。
回家的時候,我才想起來為什麼背部會擠一堆肉。
我上次在台灣穿的時候,婚紗公司的人說要把肉擠到前面胸部去,
我這次忘了照做了,所以才會擠一堆肉在背部吧!
老天爺保佑,我下次把肉擠到前面來,背部就不會有肉了吶!
(後記:飯店的人在幫我收婚紗和澎裙時,非常手忙腳亂,
 完全不知該從何下手,直到我跟她們說了有拉鍊可以收,
她們才用著佩服的眼神說"原來如此",日本人真的很直(死腦筋)啊~


    接下來是試頭髮了,我喜歡全部梳上去,然後有點亂亂的感覺~
飯店美髮師先問我喜歡那一種的?然後照著我要的幫我把花別上去,
聽說當天會用鮮花,不過~~我覺得當天白紗應該要配皇冠,
才會有公主的感覺啊~所以,我請她幫我試一下皇冠。
齁齁齁~~~最後決定用皇冠囉!
(當然免不了又花了一筆小錢啦,但是只要能美~一切都是值得的啦!哈)

       最後是選捧花和裝飾餐桌的花~~~
我選了有點米白色的玫瑰花當捧花,海芋當裝飾的花~~~
而且它有特殊的設計,方便到時我們可以把這二種花都帶回家。
日本人做事真的很用心,接待我們的田中小姐,
還把當天早上的行程及該帶的東西做成LIST,讓我們方便看。
其他人也都會給很多貼心的建議。真的很讚~~~

     當天晚上,我和大西去找吃飯的地方,準備到時家人朋友來時,
可以在逛完河口湖後就直接去吃。
很幸運的,在那個鳥不生蛋的偏僻小地方,讓我們找到一家居酒屋。
它叫做「番屋」。沒想到在那個地方居然有這個一個充滿時尚感的居酒屋。
而且味道還不錯(我和大西當然有先試吃一下囉)  ,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洗手間。
做得沒有一絲一毫的設計感,但是還算乾淨啦。
而且也沒有其他地方好去~~所以就決定那裏是我們晚餐的地方囉!

這是我們試吃的幾樣小菜
1. 豆腐生菜沙拉  (擺盤很美,可惜我們太餓,忘了先拍照~見諒喔!!!)


2.辣烤雞翅和不辣的。(辣的比較有味道~)


3.烤鮪魚(外熟內生~味道還不錯喔!!)


4. 焗烤干貝 (台灣也有類似的料理,我吃過烤螺肉的~)


以上~試菜完畢囉!本來還想點個雜炊的....後來實在太飽,所以放棄啦~

期待家人朋友來的時候,可以看到美美的我~
希望他們可以玩的開心,有個特別的回憶~呵呵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昨天嘗試了一個新的菜色~
菜名叫做"鮭魚砂鍋悶飯",
這是參考一個日本太太的網頁做的。
之前透過LU的文章,知道神戶太太非常厲害~既會作飯,作蛋糕,作衣服,
還有時間口譯~真是太強了!
所以就到了到神戶太太Shavery的網頁去潛水,發現了這道菜~

       一切步驟都參考照本太太的,只是剛好家裡沒有的東西,
我也沒有另外再買。就以家裡有的食材來製作囉~
(食材的量也稍微控制了一下,有做點別的。怕做失敗,那我們家不就當天晚上沒飯吃囉!!!)
1. 醬油~ 因為我家沒有薄塩的,所以就用一般醬油加水稀釋一下了。
2. 綠碗豆~圖片沒看清楚,不知道要加。而且家裡也沒有啦~呵
3. 時間~ 一開始有照照本太太的中火3分煮開,轉小火15分鐘,後來忙著煮別的,就把中火的時間忘了~

     不過做出來的悶飯還是很香喔~
大家可以去參考一下
食譜,真的很好吃~
      這是我做的,顏色不夠美,但是好吃喔~我家老公和我都吃的很開心


        本來已經決定不要再PO食物了,
因為看到幾乎每個嫁到日本的太太都在PO食物的文,
自己又不太會作菜,實在PO的很歹勢~
不過我想我還是可以PO,PO自己覺得好吃又有特色的~

        最近搬到新家之後,每天都覺得心情很好。
每天做完早餐之後就不想睡覺。覺得睡覺是浪費時間,
早晨的陽光這麼的美好。我~怎麼可以浪費在睡覺上呢!!呵
以前還想著要去工作,現在只想著下午要去逛市買什麼??要去花店看什麼??
哈哈~完全變成是家庭主婦~~~
可能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又會膩了也說不定,不過我現在很享受這樣的生活~
還挺悠閒的呢~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好久不見~~~小眼睛
        雖然在台灣的時候常會不經意的對他發脾氣,覺得很煩。
但是看到他來接我的樣子,一臉開心的~呵
看到他把剛搬完家的房子整理的乾乾淨淨~
看到他幫我錄的每一部連續劇,一卷一卷的,排得整整齊齊~
只能說,「哎唷,真不該亂生氣」....呵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本來以為"九份之旅"是這個星期的最後一篇日記,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2個小時前改變了這一切。
2個小時前搭到航空公司的電話,她說我明天要搭的班機停飛了,
要我改班機....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回來一個多月了,本來想要等中秋節過後再回日本。
但是探了探老公的口風,我想我還是認份點乖乖回去吧...
他說....
1.再不去旅行社的話,蜜月旅行的行程會來不及安排。
2.結婚請客的座位編排要快點交出去給飯店。
   (因為大都是我的客人啦...)
3.如果我回日本的時候,飛機不飛怎麼辦??
  主婦問了:不飛?為什麼?
  老公回答:如果颱風來了就可能不飛了啊,沒有新娘的婚禮要怎麼舉行??
  (真是一整個三條線啊!虧他想的出來。)
好吧!我懂了。我會按照時間回家的.....
趁著最後的一點假期,去了"九份"。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Sep 07 Fri 2007 14:28
  • 懶人

     我是個懶人...自從前二天整理完一部分的行李後,
就活動力下降。沒有動力了...真想要ドラえもん的任意門。
這樣我就可以隨時回家...
這樣我就可以隨時見到台灣的家人和日本的老公...
重點是,這樣我就可以不用打包了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剛才看到一篇文章。台灣的"白色巨塔"要在日本NHK播耶!真酷。
雖然我在台灣時沒想過看那部戲,雖然我不愛言承旭,
也不知道那部片有誰演出。但是我想我會看!
就像我不愛”あいのり”,卻為了它在台灣拍攝而想看一樣的道理。
那種很莫名的愛國情操...呵。


NHK  BS2 將於10月4日 晚上11:00 播出第一集喔!
片名:「ザ ホスピタル」

http://www3.nhk.or.jp/kaigai/2007autumn/#hospitalBlock
  

    我怎麼這麼晚還去看新聞咧?因為我又失眠了。
履試不爽....只要晚上一喝堂弟的茶,就會失眠。
不知道是堂弟的茶太好,還是我的身體對生茶敏感。

     以前一直都以為自己對咖啡因免疫,
因為喝咖啡和喝紅茶都完全不影響我的睡眠。
直到有一回試泡茶包的烏龍茶,結果晚上完全睡不著。
(之後有好一陣子晚上都不敢喝了。)

     這幾年小堂弟愛上泡茶,我也喜歡上茶的清香和入口回甘的感覺。
所以有時候會喝一點,但是不敢喝多。
因為有一回喝了5,6杯之後,就整晚睡不著覺。


  8月初回來台灣,喝了幾杯,結果晚上又睡不著了。
今天忍不住,喝了2杯。沒想到....
結果又爬起來開電腦上網... (真的只有2杯而已耶!)

哎唷!人家要睡覺啦。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回台灣這麼久,最忙的就是這個禮拜啦!
怎麼覺得愈接近回日本的日子,就愈覺得好多事沒做完??
(ㄚ,你前三個星期是地ㄔㄨㄥˋ ㄒㄧㄚˋ?)

yuching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